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硬骨头六连”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2020-07-31 11:35: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硬骨头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恶仗的英雄连队,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洗礼,参加战役战斗161次,被授予“战斗模范连”“硬骨头六连”“英雄硬六连”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8次,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人民网)。

  一个英雄集体能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这是“硬骨头六连”最坚硬的钢铁质地,这是“硬骨头六连”为什么这么硬的主要特征。

  把党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党我军的光荣革命传统。“硬骨头六连”把党的基层建设贯彻始终,真抓实干,才能团结带领全连官兵不断地追求卓越进步,才能让大家在荣誉面前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勇于创新和与时俱进。党的信仰和理想是人民军队的灵魂和种子,因此一代又一代的“硬骨头六连”官兵能够把连队的光荣革命传统不断地继承和发扬光大,并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变成了可以在官兵心田里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的种子。正是由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硬骨头六连”持之以恒地发挥着正能量,这个英雄集体才能取得那么多的荣誉,让红色基因把根扎深扎牢。

  “硬骨头六连”不仅是军事过硬的“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践行强军目标标兵单位”的英雄连队,而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获得者。有了既红又专的综合素质,“硬骨头六连”才能积极主动地找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并通过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把弱点变成争先创优的强大动力。拥有党的正确领导,“硬骨头六连”的官兵才能在党的建设方面不缺钙,才能让每一位官兵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和精神财富;拥有党的正确领导,基层官兵才能永远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在和平年代既苦练杀敌本领,又能把全心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才能始终坚持党指挥枪的行动指南毫不动摇。

  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和党中央、中央军委永远保持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才能把人民军队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军事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才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基层官兵的政治素质和思想修养,才能用党的先进性,把我军建设成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人民军队。

  正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如雷锋同志生前在他的日记中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作为战斗英雄连队,“硬骨头六连”的顽强拼搏精神之所以比钢铁还硬,就是因为全连官兵的思想十分纯洁,政治立场非常坚定,党性原则坚强有力,他们才能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和顽强拼搏。并真正做到了永不言败,召之即来,战之能胜。而且,每个共产党员能像一面鲜艳的旗帜,让战士们把党员当成学习的榜样;而且,他们每个人能充分认识到荣誉不是骄傲自满和炫耀的资本,而是不断鞭策自己的磨刀石和能照见自己身上缺点与错误的一面镜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