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欧洲共产党倡议声明:国际劳动节万岁!

2020-05-02 22:03:2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欧洲共产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欧洲共产党倡议声明:国际劳动节万岁!

  【原编者按:五一国际劳动节源于1886年美国芝加哥工人大罢工,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会通过集会、游行等方式以示庆祝。世界共产党和工人党也纷纷通过发表声明、组织纪念活动、签署联合声明等各种方式发声。2020年4月29日,欧洲共产党倡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发表声明,声明指出,在今年全球性大流行病的特殊时期,工人阶级的斗争从未停止。这场全球性大流行病证明了社会主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必要和及时。】

  我们向全世界的工人,向工人阶级的青年男女致以诚挚的问候。我们向工人阶级的所有逝者致哀。

  5月1日是全世界工人的节日,是各国人民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和野蛮主义、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的斗争象征。特别是在今年的大流行病期间,工人们将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庆祝五一劳动节。即使戴着口罩,人们也依旧能够听到工人阶级的声音。

  在今年的5月1日,我们必须站起来斗争,举起拳头,要求采取措施保护工人的生命和权利!我们谴责工作场所缺乏预防措施,谴责公立医院人员被迫长期工作和基础设施的严重短缺。我们致力于加强工人的斗争,不要让工人们再次为资本主义制度的新危机承担责任。我们呼吁工人阶级和人民反对美国、北约和欧盟的侵略计划,反对帝国主义的矛盾和竞争所引起的帝国主义战争。

  各国资产阶级政府试图以当前病毒大流行为借口,通过支持雇主在工作场所不负责任的做法,对工人权利施加新的严厉打击。除了“马歇尔计划”、巨额补贴、税收减免和非常廉价的贷款,他们还煽动性地支持企业集团,迫使工人为危机买单,同时还通过了新的反劳工措施、反动机制和限制工会行动的措施。

  我们深受1886年5月1日芝加哥工人大罢工的鼓舞,他们的目标旨在建立8小时工作制。工人阶级崛起了,并通过其英勇斗争使8小时工作制成为20世纪一系列成就的起点。而如今这些成就却被一个接一个地夺走。我们反对那些所谓“国家团结”的说教,反对利用流行病和即将到来的资本主义危机呼吁工人们与资本家利益结合在一起的主张。我们宣布,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权利和要求!这些权利和要求旨在满足工人阶级和其他大众阶层的当代需要。

  这场全球性大流行病证明了资本主义的野蛮,它是一种腐朽的、剥削的、过时的制度,只会导致危机、苦难、战争和难民,是无可救药的。新世界是社会主义的,其优越性体现在工人阶级将拥有权力,并能够享受其创造的一切财富。现在社会主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必要和及时。

  劳动节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