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七旬阿婆捡垃圾挣1万元欲捐武汉 被婉拒后急得大哭

2020-02-04 08:23:45  来源: 新华报业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日上午,江阴市周庄镇东林村村委会。一位衣着简朴的阿婆坐在椅子上,边说着什么边捂着脸大哭起来。

  原来,这位阿婆是73岁的村民徐美英,平日里靠捡垃圾为生。这天上午,徐阿婆来到村委会,用那布满老茧的双手拿出了一沓子现金,共9000元,想请村委会帮她捐给武汉,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村支书刘金深受感动,但考虑到徐阿婆挣点钱也很不容易,就婉拒了。谁知,徐阿婆一定要捐,到后来就急得大哭起来,激动地说:“武汉人民有困难,我要帮一把。我身体还好,还能挣钱的!”到下午,徐阿婆又送来1000元,连同上午的凑整1万元,要求都捐给武汉人民。

  面对徐阿婆的再三坚持,村委会和周庄派出所东林村社区民警王德忠商量后,感念徐阿婆的一片善心,决定由村委会收下这笔钱,并出具了收条,答应后面会帮她“及时捐出”。

  拿到收条的徐阿婆满意地离开村委会。王德忠说,徐阿婆原本就是个热心人,虽然自己生活艰苦,但乐于助人。就在年前,她还把捡垃圾挣的2000元捐给村委,要帮助村里困难户。因村委没收,她就自己挨家挨户地去分。

  徐阿婆,向您致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