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其然”且毅然 21年笃实力行价值观

2019-11-28 10:37: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28日,“上海药神案撤销原判发回重审”、“湖南村民134件藏品被扣”、“网红遭遇前男友家暴”、“世上再无‘王沥川’”等一则则消息随着早班公交车一起相拥而来。此时“顺其自然又捐款了”、“再捐101万!浙江神秘人21年捐款1155万”忽然闯入翻看着早讯、微博的人们眼中,大家纷纷评论感叹: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笔者认为,“其然”之所以毅然,是因为他用行动找到了“价值出口”。

  毅然之力,在于无私。一代善可赞,代代善可贵。自1999年以来,名叫“顺其自然”的神秘人每年都会在11月下旬、12月初向浙江宁波慈善总会捐款,数额不等每年递增。一个人的无私善行,可能不足轻重,然而“你就是他人的环境”,每个人的嘉言善行,都会在他人心中激起善的涟漪,形成“传导效应”。从一个人到一个群体,从爱心符号到无私精神,一种价值观的弘扬,有赖于每个同行者的努力。

  毅然之力,在于坚持。一星一点的火星不值得注意,但若汇聚在一起,便可形成燎原之力。1999年-2019年,“顺其自然”在21年间捐款1155万元,是“别无所求”的善意,更是“大爱”的坚持。《劝学》当中提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习总书记也曾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无疑是在告诉我们一种价值观的坚持,能够让困难变小,能够让自身沉淀,能够发现自我,更能够实现梦想。

  “捐出人间真挚爱,款中寄托永铭心”。无论是坚持匿名捐助的青岛“微尘”,还是多次倾尽所有向青海、雅安等灾区捐款的中国好人吴锦泉,直至如今暖心力行写下21年传奇的浙江“其然”,他们都在毅然无声地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