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万事冲在前的纪委书记——李夏

2019-11-27 16:43: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为80后的年轻干部,他从城市到乡村,扎根在乡村工作的第一线,一干就是八年,他就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的纪委书记李夏。然而,这位年轻的干部的生命定格在了2019年8月10日这一天,这一天大雨滂沱,洪水肆虐,冲入了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李夏,就再也没有回来。

  2019年8月10日,位于安徽省东南部的绩溪县荆州乡受到最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在10日下午两点后,水情开始恶化,洪水一波接着一波,刹那间荆州乡被暴雨笼罩,洪水直接威胁着乡里两千多户村民的安全,李夏接到消息,立马奔赴了洪水侵袭之地,刚刚解救了被困在进水养老院的18位老人,李夏和同事们就接到了下胡家村口发生塌方的消息。前往下胡家村的路上沿路都是被大风刮倒的树干,道路情况异常危险,而这条路是下胡家村村民出行唯一的主干道,李夏迅速判断现场状况,他拿出手机,第一时间把塌方点的灾情发布在镇领导干部的群里,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

  短短的一个小时,李夏一行已经巡查了三个受灾点,而雨势还在增大,就在他们打算奔赴下一处塌方点时,意外发生了,听到上方有摩擦的剧烈响声,一想肯定是塌方,他们一行人打算跑出去,但是当王全胜跑了几米跌倒时会后发现,李夏不见了,前一秒他还在提醒同行的人避险,后一秒就消失在瞬间倾泻下来的泥石流中。

  等到人们再次见到李夏,已经是第二天下午,在沿线下游的河水中,那个年轻、宽厚的背影,此时李夏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他的生命定格在了抗台抢险的一线,年仅33岁,当李夏领导向李夏家人传达李夏遇难消息时,李夏母亲说“李夏死得其所重于泰山,和平年代总是有人要死的”,他的家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也正是有这样的家庭环境,才成就了李夏优秀的性格和品质。

  李夏从2011年加入公务员队伍开始,就始终践行着他在日志本上写的“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他的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是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更是新时代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践行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