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看齐黄文秀,筑梦新长征

2019-10-23 14:29: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欣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抛弃了待遇优渥的工作,放弃了灯红酒绿的世界,奔赴偏远的贫困山村,将扶贫当作自己“心中的长征”,带动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左右,她就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需要更多肯吃苦、甘奉献、有办法的“黄文秀”,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应该向黄文秀看齐。

  看齐她对群众的耐心与和煦,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面对群众的质疑用行动回复,面对群众的怨怼用真心化解。帮他们扫院子、干农活、种油茶,帮村里发展产业跑项目、请专家、找销路,将自己的根深深扎进人民群众的心理。将群众视为自己的家人,群众才会视我们为家人。我们对群众深情,群众才会回报以质朴,看齐黄文秀,将人民群众摆在心头上。

  看齐她对组织的忠诚与奉献,用青春活力诠释初心和使命。黄文秀是在党的政策下才完成学业,她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投身于脱贫事业,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对党忠诚也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自我的价值。牢记党的栽培,扎实工作,不挑挑拣拣,到困难艰苦的地方去,扎进基层,实现自己的价值。看齐黄文秀,将忠诚记在心头。

  看齐她对困难的坚韧和不屈,用激情汗水泼洒美丽的篇章。她有很多困难:工作的不适应,群众的不信任,脱贫的艰难,基层的复杂。但她敢于面对,积极承担工作,积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调研贫困状况,逢山开路遇水填桥,最后帮助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是这个时代共产党人必须要有的基本素质,有了它,才能在这个社会的重大变革期胜任好自己的工作、坚守住自己的初心,履行好自己的使命。

  黄文秀是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看齐的目标。向黄文秀看齐,让越来越多的“黄文秀”共同奋斗,定能在“新长征”的重点胜利会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