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蹲路边大哭的女司机心灵最美

2019-09-01 11:59: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环球网8月30日报道,8月2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时,在磐安尚湖镇加油站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一位外婆驾驶着三轮电动车带着外孙女经过该路口时闯了红灯,被一辆正在通过绿灯的白色轿车撞飞,小女孩当即倒地昏迷不醒。从老家开车去县城单位加班的张婷婷途径这个路口时,发现有群人在围观,听到有老人在嚎啕大哭,于是张婷婷决定自己开车,把小女孩和老人往县城送!并在路上提前联系120,去与救护车汇合,节约时间。当她与救护车完成交接之后,精神放松下来的张婷婷百感交集,蹲在路边哭了起来。

  情急之下,把救人当成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没有考虑会不会被人讹,只管一门心思救人。这就是人间大爱,这就是当代活在我们身边的女雷锋,这就是我们大家都能力所能及去做的善事,这就是在为自己积德行善。只有树立我为人人,人人才能为我的人生理念,人与人之间才不会遇到冷酷无情,人与人之间才不会没有人性的精神抚慰。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充当围观者,被撞飞摔在地上的那两个人的生命,就会被围观者的冷酷无情“软暴力”扼杀;如果不能换位思考,当自己遭遇车祸时就只能等死。因此,我们所面对的张婷婷只有感动和敬仰。当然,她也是我们中间的一个普通女子,事后她也担心害怕,她也怕万一被对方家属讹上自己可怎么办?万一在路上两个人的生命出现了意外怎么办?所以,当她冷静下来之后蹲在路边哭了。但是,她依然为自己救人的天真和善良深感骄傲与自豪,必定没有发生意外,而且为两个人的急救赢得了更多宝贵时间。所以,张婷婷的哭声也是在庆幸自己做了一件毫无遗憾的好事。正因为如此,张婷婷的所作所为更让我们感动和敬仰。

  正如古希腊著名哲学家帕拉图先生所说:“最有道德的人,是那些有道德却不须由外表表现出来而仍感满足的人。”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张婷婷的人格魅力可贵之处,在于她很真诚,毫不虚伪。而且,她心甘情愿去冒风险救人;而且,她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女子,她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她是平凡中见伟大的中国女性,她是无私无畏和毫无自私自利精神的舍己救人女英雄。

  然而,这样的好事我们人人可以去做。关键在于能不能把积德行善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而不是停留在口头上;关键在于能不能把需要帮助的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只要能把他人当亲人,在需要帮助时就不会犹豫,就不会袖手旁观。如果以怕人讹作为袖手旁观充当围观者的遮羞布,那就再也不用说自己要积德行善了,积德行善不是闹着玩的,积德行善必须用实际行动去见证。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如果仅仅把积德行善当作遮羞布,那就会被他人揭开“庐山真面目”。人们常说,日久见人心。其实,说的就是要通过实践去检验一个人的可信度。如果言行不一,那就是在自欺欺人。

  张婷婷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为她言行一致;张婷婷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为她做的比说得好。而且,她用实诚实意的行动挽救了两个人的宝贵生命;而且,她蹲在路边痛哭,是生怕自己在路途行进中出现意想不到的闪失延误两条生命的宝贵急救时间,她怕自己好心办坏事。因为,毕竟自己承载的是两个人的生命,责任重大。庆幸的是,张婷婷开车一路飞奔,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她完美地当了一次当代活雷锋。而且,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雷锋。

  由此可见,张婷婷是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诠释了她的人格素质;由此可见,珍惜和尊重他人生命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只有言行一致,才能为自己积德行善;只有真心诚意,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才能在力所能及的实践中把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因为,不管到什么时候,雷锋的“螺丝钉”和“傻子”精神都不会过时。而且,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而且,我们每个人应该当这个伟大精神财富的宝库增光添彩。

  相关文章:浙G***09蹲路边大哭的女司机,你上央视了

  2019年8月30日环球网新闻

  环球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society.huanqiu.com/article/2019-08/15385559.html?agt=46/admin/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