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为作家胡世宗“裸捐”名人书画点赞

2019-08-11 14:57: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网8月9日报道,8月5日上午,沈阳市档案馆举办“胡世宗珍藏字画展览及捐赠仪式”,著名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将毕生珍藏的270余幅由他的良师益友赠予的书法、绘画作品全部捐出供公众观赏。辽沈地区众多书画爱好者、文艺界人士闻讯后纷纷来到捐赠现场,共襄盛举。

  胡世宗先生作为军旅作家,自愿把珍藏几十年的名人书画捐赠给沈阳市档案管理部门收藏,这不仅是善德之举,而且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可以说,胡世宗先生捐赠的270多幅名人书画,是他几十年付出的心血和人格魅力换来的。

  这说明,胡世宗先生作为辽宁省著名军旅作家在长期的潜心创作中以文会友,以诗会友,在中国文坛上得到了广泛认可。所以,许多书画名人愿意将自己的书画赠送给他,作为彼此间的友谊纪念。尤其是作家丁玲、艾青、贺敬之、臧克家、刘白羽的书画之作,可以说是价值连城,是无法用金钱买到的。胡世宗先生将如此珍贵的书画捐赠出来,这既是沈阳市人民的荣幸,更是辽宁人民的荣幸。而且,这些书画将成为沈阳市档案馆的镇馆之宝;而且,这将成为沈阳市和辽宁人民的巨大精神财富。

  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曾经强调:“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但是,在演艺界的某些文艺工作者已经丧失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不管是男的女的,浑身上下沾满了铜臭味。尤其是以范冰冰等为代表的演艺明星,竟然利用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恶。

  虽然都是文艺工作者,但是范冰冰等演艺明星简直就是外光里毛糙的驴粪蛋,他们外表打扮得十分时尚,但他们的思想灵魂已经被金钱所俘虏,他们已经不配做大众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他们和胡世宗先生相比不仅是渺小的,而且他们的思想和灵魂是很卑鄙的。因为,他们的偷税漏税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正如人们经常所说:“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胡世宗先生和那些演艺明星一比,胡先生的道德情操令人敬仰,而且胡世宗先生是我们所有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由此可见,作为文艺工作者既要遵纪守法,又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观不正,就无法做一个合格的文艺工作者,那就是假冒伪劣的文艺工作者。而且,对于违法乱纪的文艺工作者必须依法予以严惩。那么,对于像胡世宗先生拥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作家,就应该给予广泛宣传和表扬。同时,要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向胡世宗先生学习。学习他公而忘私的高贵品德,学习他不贪不占、两袖清风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为人谦和,不摆架子、一心一意为人民的革命军人本色,学习他乐于奉献的高尚人格。

  可以说,胡世宗先生是文艺工作者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标杆和榜样;可以说,胡世宗先生不仅是辽宁人民的优秀作家,而且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优秀作家。

  相关文章:作家胡世宗“裸捐”毕生珍藏名人书画

  2019年8月9日人民网新闻

  人民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art.people.com.cn/n1/2019/0809/c226026-31285828.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