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93岁老人对于大凉山的爱令人敬仰

2019-06-24 10:52: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为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肖起生老人这个老布尔什维克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应当履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与义务。而且,他始终牵挂着四川凉山的贫困百姓。所以,肖起生老人在有生之年他要坚持行程2000多公里,亲自把自己一生的积蓄10万元捐献给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昭觉县贫困村庆恒村。

  据新华网6月23日报道,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前庄村,93岁离休干部肖起生的住房是36年前盖的,跟周围邻居比,显得有些低矮、陈旧。去年5月,肖起生离家进行了一次远行,奔赴2000多公里外的四川大凉山,为贫困村捐出10万元积蓄。一年多过去了,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村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传来了好消息:“有了多方支援,前不久村里脱贫了。在昭觉县,有很多人都知道肖老的故事,很震撼,大家都要向他学习呢。”

  肖起生老人作为一名久经考验的老党员,他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当他得知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庆恒村是典型的贫困村时,他怎么也放心不下。于是,肖起生老人决心把自己一生省吃俭用攒下的10万元捐献给了凉山人民,好让凉山的彝族同胞尽早脱贫致富,并过上好日子。而且,这是肖起生老人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办不好这件事情,他心里不踏实。所以,肖起生老人不顾年龄和路途遥远的种种现实困难,一定要亲自去四川凉山捐钱,只有让凉山的彝族同胞尽快脱贫,他才觉得这是一个离休老干部和共产党员应当做的事情;只有为党和和国家分忧,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只有为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分忧,才是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

  自己生活朴素一点,就能为贫困百姓多积攒一些物质和精神财富;自己少享受一些,就能让四川凉山的彝族百姓早一天脱贫致富。作为老党员,肖起生老人觉得自己接受党的教育培养时间长,应该比年轻党员的思想觉悟更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老党员,肖起生老人觉得自己必须为年轻党员做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传承好;作为老党员,不能倚老卖老,贪图享受,一定要多想想那些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的革命先烈,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老党员,只有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和作风才能与时俱进不生锈,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一面镜子。

  面对肖起生老人的高风亮节思想品德,我们年轻党员应当认真学习和反省,并不断地增强党性自我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打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基础和组织观念基础。只有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每个党员的实际行动,才能让理想和信仰不动摇;只有加强向老党员和离休干部学习的自觉性,才能让年轻党员的思想境界得到不断净化,才能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每个年轻共产党员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让自己的思想永不生锈、闪闪发光,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才能不断增强我们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才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信心百倍地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文章:93岁老人“一定要完成的任务”:将积蓄送到2000多公里外的大凉山

  2019年6月23日新华网新闻

  新华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19-06/23/c_1124658769.htm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