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苗凤军:剃光头与老师一起相伴,最美故事让爱飞扬

2019-06-18 09:35: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去年,邰慧被诊断患了脑膜瘤,经过开颅手术,大半个月后,她重新回到课堂。为了手术,邰慧剃去了一头及腰的长发。

  起先她戴假发“遮掩”,但天气很热,汗水常常渗出不透气的发套,顺着脸颊往下滴。几天后,班里出现了一个剃了光头的男孩,“男孩很腼腆,跟我擦身而过的时候,说了一句,‘老师你不戴假发也没关系,我陪你一起长头发’”。就这样,邰慧的班级里,陆续出现了第二个、第三个……十多个“光头男孩”。(2019年6月17日大河网)

  老师病了,做手术了,头发没有了,孩子们为了怕老师悲伤、难为情,也一起剪了头发,留着光头陪老师一起长头发,这样的孩子多么的可爱,这样的故事是多么感人!虽说孩子永远也体会不到,老师在患病剪掉青丝后心里有多么的痛苦,但是他们却用实际行动,让老师的心里得到了点点儿的慰籍,这样的学生,老师怎么不喜爱他们呢!

  老师有病了,相当凶险,开颅手术,对于她来讲,是人生道路上一个最大的考验,她经受住了考验,但是却失去了一头的秀发。如今她在身体康复阶段再次走上三尺讲台,给孩子们去上课,但是头发不在了,对孩子来讲,年龄小,肯定会在内心里产生恐惧感,甚至会出现阴影,为了保持师者最良好的形象,老师买了假发戴在了头上,可是天气炎热,老师身体有病也很虚,出了很多汗,对于老师来讲,相当不易,更会影响身体健康。老师一直出汗,有心的孩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们终于用实际行动向老师证明,他们爱老师,他们要与老师一起战胜困难,当第一个孩子剪了光头,向老师表露心迹,提出来要与老师一起长头发之后,很多孩子都参与其中,让美丽的光头,在这一个夏天成了教室最美的风景。孩子们可爱,老师心里更会暖洋洋的。

  我们的校园就是一个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就应该是相互关心相关爱护。今天在邰慧老师身上所出现的事迹,证明了孩子们是爱老师的,老师是爱孩子们的,否则他们怎么会用实际行动来表现学生与老师之间这种最亲密的关系呢?这个故事很平凡,但是这个故事却相当感动每一个人。

  让我们的校园有很多这样的故事,老师爱学生,学生敬老师,美丽的故事,让校园更美,让爱的赞歌最迷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