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民警为48岁女快递员撑腰值得点赞

2019-06-13 10:36: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可以说,快递服务业是容易遭投诉的风险行业,这活真的不好干。但是,全国各族百姓又离不开快递这个职业。因为,快递员挣的每一分钱都是辛苦钱。而且,一旦被客户投诉,不仅会受到快递公司的严厉处罚,甚至会被辞退。所以,面对女快递员遭到被逼下跪的恶意投诉,山东东营的公安民警蜀黍同志挺身而出,为女快递员撑腰,让女快递员聂女士免受公司2000元经济处罚并保住饭碗,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据搜狐网6月12日报道,近日,山东东营一名48岁的女快递员被一客户给逼惨了,被逼下跪不说,还被公司罚了2000元,甚至还有被开除的可能。而原因只是少了一个芒果,快递员陪了他一箱芒果还不肯放过。当地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见到了聂女士坐在门口伤心哭泣的一幕。经过一番询问了解了整个事情的始末后,一身正气的民警蜀黍对聂女士进行宽慰,并且劝说她不必如此作践自己,以摒弃尊严来祈求原谅,世间自有公道,民警会给她做证明。

  说实话,现实生活中的某些人真是不劳而获,得寸进尺,作恶多端。对于这样的恶人,公安机关就应当依法依规将其列入不讲诚信黑名单,既要让其受到应有的法律惩罚,又要让其受到社会公德的惩罚,绝不能让这种人逍遥法外。

  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客户的快递少了东西,快递员先行赔付就是对快递公司和自己负责任。而且,聂女士实施了加倍赔偿,这不能说快递员聂女士的服务工作做的不到位。而是那个姓张的客户太贪心,所以他才会接连4次投诉。因为,少了一个芒果,人家女快递员却赔付了他一箱芒果。所以,那个姓张的起了贪心,他想通过敲诈,就可以获得更多好处。但是,他却忘了国有国法,公司有公司的管理制度,不可能满足某些人无限的贪欲。

  因为,俗话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凡事不能把路堵死,每个生活在现实社会当中的人都应该给自己留一条活路,千万不要昧着良心把坏事干净,只让世人痛恨自己。如果到了那种地步,那就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就叫作茧自缚和走投无路。但是,有些人做事就是不考虑后果,就是要不择一切手段去追求自私自利;但是,这种既缺德又违法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正如俗语所说:“人不作死,他就不会死。”如果非自寻死路,那就必死无疑。

  记得,美国哲学家和教育家杜威先生曾经说过:“所谓恶人,无论有过多么善良的过去,也已滑向堕落的道路而消逝其善良性;所谓善人,即使有过道德上不堪提及的过去,但他还是向着善良前进的人。”而且,鲁迅先生说得很好:“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也就是说,山东东营的那名张姓男子一定要为自己的恶意投诉算清账,如果执迷不悟,那就必将受到严惩。只有时时事事遵纪守法,并自觉受制于法律和社会公德约束,才能与他人和谐共处,才不会受到法律责任追究,才不会被公安机关列入黑名单。因此,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遵纪守法,绝不干缺德事。

  相关文章:48岁女快递员被恶意投诉下跪乞求原谅,民警霸气证明“撑腰”力挺

  2019年6月12日搜狐网新闻

  搜狐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www.sohu.com/a/319937521_10014500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