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我就是你的腿”,是心灵最美网约司机

2019-06-11 11:55: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什么是雷锋精神?力所能及地做好事,不做坏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助人为乐,而且是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不计任何报酬。这就是活在人们心中的雷锋精神。作为网约车司机,主要目的是为了自己求生存。但是,许斌等8位网约车司机却甘心情愿为高三截肢女孩提供免费服务。而且,他们说:“我就是你的腿。”听了这话,心里就会感到很热乎,就不会让那个残疾女孩产生自卑,就会让她更加自信地进入高考考场,去拼搏,去拥有属于自己的行为来。

  据新华网6月8日报道,“好好加油,争取考个好成绩!”6月8日高考第二天,43岁的网约车司机许斌一大早准时出现在高考生韩力的家门前,负责接送她参加今天的考试。一年多以来,许斌等8位网约车司机爱心接力,免费接送这位高三骨癌截肢女孩上学,当韩力走进高考考场的那一刻,这两天对于他们来讲尤其特殊。“韩力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她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我们8位司机就是她的腿。”许斌说,他们几位司机已经约定好,会一直关注韩力,将来她上大学了,还会继续帮助她。

  一个截肢残疾女孩,能遇到这样的好心人,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只要能在自己的人生成长道路中有人不离不弃地陪伴,这就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网约车许斌等8位司机从发现到默默坚守一年多,这就是无私无畏的大爱。网约车司机给韩力取个小名叫“笑笑”,其实就是想让韩力少一些烦恼,多一些快乐。人生就是这样,每天闷闷不乐是一天,高高兴兴,带着微笑同样是一天,而且微笑着肯定比闷闷不乐过一天心情舒畅,并感到是一种幸福。

  由此可见,许斌等8位网约车司机不仅会接送残疾女孩韩力上学下学,更会对韩力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并让她彻底甩掉自己的精神枷锁和所有不必要的思想与精神包袱。只有在思想上彻底根除韩力的自卑心理,才能让她的心灵世界充满阳光,充满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韩力能遇到许斌等8位网约车师傅,这是她人生当中的万幸。

  然而,正是由于这样,韩力才能在她的灵魂深处拥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她才不会怕被别人耻笑。因为鲁迅先生说得好:“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只要能用自己的真诚去勇敢地面对现实,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只要能想方设法克服掉自己身上的弱点,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因为,韩力所拥有的精神财富,是世界上心灵最美的中国湖南网约车司机;因为,韩力所面对的好心人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格素质和最美的人格魅力。

  相关文章:8名司机爱心接送高三截肢女孩:“我们就是你的腿”

  2019年6月8日新华网新闻

  新华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19-06/08/c_1124597593.htm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