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为乡村教师合力上演“生死赛跑”放歌

2019-06-11 11:08: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北十堰秦巴山区的14名乡村教师在暴雨袭来之际,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先去转移学生”,而不是先去寻找和转移自己的孩子。他们上演的“生死赛跑”既是责任又是义务,他们争分夺秒不敢有丝毫怠慢。在关键时刻,不是老师在考学生,而是学生的生命安全在考老师为人师表的责任心;在关键时刻,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人类灵魂工程师面临的人生考场。所有学生有惊无险,学生才能为14名老师在考试卷上打满分。如果有一个学生的生命安全发生意外,老师们不但会自责一辈子,而且会让他们无法面对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这面镜子。正是由于14名乡村教师齐心协力,毫不犹豫地把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无私奉献给了学生,他们才能问心无愧。

  据新华网6月8日报道,“山洪来的太猛,哪个孩子离我最近,我就先救谁,根本顾不上先去找自己的孩子。”说起5日下午发生的一幕,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幼儿园教师陈自平心有余悸。洪水瞬间冲进谭家湾镇桂花完全小学,停放在操场的车辆被卷走,水位越涨越高。危急关头,学校14名教职员工上演了一场“生死赛跑”,用大爱做出一个共同的选择——先转移学生。

  先转移学生,这是14名乡村教师在依法履职尽责;先转移学生,这是14名乡村教师高尚的道德情操;先转移学生,这是人民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胆忠心;先转移学生,这是14名乡村教师珍惜和敬畏学生宝贵生命的崇高思想境界;先转移学生,这是14名乡村教师在向学生传递着党和人民的关心与爱护,这是人民教师不忘初心的职业道德品质;先转移学生,这是14名乡村教师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他们的孩子不会埋怨自己的父母,反而会深感骄傲与自豪。

  暴雨无情,人有情。当雨过天晴之后,学生们绝不会忘记感恩自己的恩师;当雨过天晴之后,每一位学生的父母一定会向14名乡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人们常说,善念修正道,善德需善举;人们常说,人民教师就是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光明前途的蜡烛。他们从不觉得自己吃亏;人们常说,教师的人格是教育的基石;人们常说,爱,是师生间的桥梁。

  面对这样的乡村教师,党和人民放心;面对这样的乡村教师,学生和父母深深懂得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博爱;面对这样的乡村教师,学生们干渴的心灵得到了最幸福的滋润;面这样的乡村教师,学生和父母拥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今生今世不会忘记。

  相关文章: “先去转移学生!” 秦巴山区14名乡村教师合力上演“生死赛跑”

 

  2019年6月8日新华网新闻

  新华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6/08/c_1124597640.htm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