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德与财

2019-06-03 18:18: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周六的早上,我骑着摩托车,要到县城购物,刚出校门,见一推电瓶车者,正在大堤上踽踽独行。

  我本来可以往东顺路避开推车人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生了恻隐之心,急忙从正对大门口的斜路上了大堤,与推车人擦肩而过,顺便聊了起来,他的电瓶车子坏了,到街上修,家里没有闲人,只有自己推着去了,都流汗了。我说,我给你带一段路吧,他开始说没有绳子,后来把绑工具箱的绳子解下了,带上走了。

  到了街边,他说了声谢谢,耽误你走路了。

  我说,顺路,也不耽误我什么。

  到了县城,要添点油,于是到一个加油站加油,正好是午饭时间,几个工作人员在那边吃饭,一个小伙放下碗来给我加油,加完油,我费力地掏出10元钱给他,他接了钱就向吃饭的房子里走,突然转回身,说钱不对,多了10元钱,就退给我十元钱,因为钱是叠在一块的,我也不知道是两张。

  他如果不给我,我也不知道,这10元钱的回归是我早晨助人的回报吗?也许是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