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9-06-02 09:27:59  来源: 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作者:江山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开幕式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开幕式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在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刘秀成致辞。(中红网布铁威摄)
  
 
  霍山县政协主席尹如江致辞。(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吴砚华致辞。(中红网布铁威摄)
  
 
  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中红网布铁威摄)
  
 
  开幕式当天,大量人群前来参观了摄影展。(中红网江山摄)
  
 
  参观摄影展。(中红网霍金梅摄)
  
 
  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中红网布铁威摄)
  
 
  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中红网霍金梅摄)

  中红网北京2019年5月28日电(江山、霍金梅、布铁威、陈胜)

  “吃水不忘掘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

  “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六霍起义胜利90周年!”

  “大力弘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用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

  今天上午,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在北京清华大学熊知行楼开幕。摄影展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中共霍山县委宣传部、霍山县文旅局、霍山县民政局、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安徽影像大别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参加开幕式的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吴砚华,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刘秀成,中红网-中国红色文化旅游网总编辑江山,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政协主席尹如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县委史志室主任姚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饶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伍凤麟、县文联副主席刘自力、县文旅局副局长叶芳、县委史志室副主任范润生、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副主任姜涛,影像大别山网总编辑马涛,以及清华大学师生、离退休干部、摄影界朋友、特邀媒体记者等。

  在开幕式上,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刘秀成首先致辞。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霍山,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艰苦曲折的革命斗争中,霍山人民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次摄影展是一次很好的“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摄影家的镜头,通过讲好霍山红色故事,宣传推介红色霍山,展示霍山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用直观影像体验感受霍山绿色发展理念与青春活泼文化气息,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革命精神,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千里大别山,主峰在霍山。”霍山县政协主席尹如江接着致辞。他说,霍山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库区、革命老区县,县域面积2043平方公里,人口36万。霍山是文明之城,有4100多年的城邑发展史,2500年的建县史,汉武帝南巡封禅南岳,诗人李白、苏轼等在霍山留下了珍贵诗篇。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别山时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黄土一抷魂。

  “霍山是红色圣地。” 尹如江主席接着说,霍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有安徽省“四个第一”的革命史:诸佛庵民团起义在安徽省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了第一枪;组建了安徽省第一支正规红军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3师;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成为安徽省第一个并且是唯一的红色政权县。还有“三个五万”的奉献史:革命战争时期,5 万多霍山儿女为民族独立献出宝贵生命;新中国成立后,为建设佛子岭等三大水库,5 万多霍山儿女成为库区移民,5 万多亩耕地良田被淹没,县域三分之二以上面积成为库区。

  “霍山是神奇绿谷。”尹如江主席接着说,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七十六以上,是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好水优秀水源地、全国养生宜居县,霍山石斛、霍山赤芝亮相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最美小鸟“蓝喉蜂虎”、天鹅、白鹤等珍稀鸟类在此繁衍栖息,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新中国“第一坝”佛子岭水库等风景名胜雄奇壮美,一步一景的生态画廊,尽显造化之神奇、人文之魅力。霍山的发展,得益各级领导的关心;老区的振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霍山的发展。借此机会,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到霍山呼吸新鲜空气、领略秀美风光、感悟红色历史。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摄影展。据了解,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展览共征集到摄影作品2744件,经评委会评选,最终选出优秀作品100件参与展出。摄影家们通过镜头,艺术地记录了霍山厚重的文化底蕴,感人的红色故事,秀美的自然风光,表现了老区人民无私奉献、勇立潮头的精神特质。艺术家们的创作成果,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据悉,大别山精神光明行——红色霍山全国公益摄影展自5月28日持续至6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