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隆居志

2019-05-02 12:17: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隆龙麒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癸未春节高发展于重庆武隆白马三溪作辛卯春节修订)

  山高智长,进而思进,黄金书屋,宁静致远。

  乾相紫气,恒志则灵,坤稳载高,有贤则名。

  东临磨崖,雍冠沙帽,欣赏鹰击长空,琢玉习科操器,临场搏击,慧展武汉南京上海,东京洛杉纽约咸服;西面弹子丰茂,人和胜谋,大龙小龙,齐鸣惊世,进可以攻,雄起石梁,渝成西领(宁)喀什,法兰克福,巴黎伦敦,自叹不如;南得双桥沟通,以道遵义,逢乌化吉,贵阳羊城,澳港台,新马泰,南洋大洋,南吉(极) 高洲,吉利灵验;北白龙,马潇潇,天生天堑,乌江长江,荣辱与共,退可以守,恰能神通,陕豫鄂湘,广大之道,最利长安京津,勒(捏) 拿北冰,气贯美洲,来合恩角,登马克姆峰,造极也,垂于宇宙。

  心立不迁。

  明志:小中见大,精忠报民,经营德法,天添才财。

关于《隆居志》的来龙去脉

(2003年7月11日高发展拟于隆居)

  《隆居志》本是笔者附在4月去京专稿《雄心勃勃科学规划中国中西部省区市···》里,算那近万字的诗化缩写长话短说,也可算专稿的绪论的辞赋化,欲沁人心脾,还算特别的引子。一文多用。

  《隆居志》写了笔者故乡家居的具体位置:东面磨子岩沙帽山;西面石梁河自南向北,又有大龙溪沟、小龙溪沟以及弹子山;南边有省道大锣溪桥和高速路高桥;北边是白马镇滨临乌江。写了它在中国地图世界地图上的位置。把这处武隆民居放大进宇宙里,独具匠心。

  《隆居志》的写作,在人文上有突出的特点。若比较文学,它是集《楚辞》之《橘颂》,《孙子》之《虚实》,刘禹锡的《陋室铭》,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名家名篇文化文明精髓于一炉。言及个人、家庭、集体、社会、国家、世界之精要精英精华,更提倡学习运用好中外现代的求是求实科学民主集中精神。气吞万里山河,智胜国际世界,言简意赅。自强不息。

  《隆居志》正文共238字。缺点是无法,不能包罗万象;不足是故意,灭东洋西洋威风(为了长中华人民志气,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