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钱包情缘:当你的善良遇上他的感恩

2019-03-26 11:10: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丽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新浪网3月25日报道,一重病儿父亲唐绍龙拾金不昧,在面临儿子进舱移植费用不够的巨大压力下,捡到一个内有数万元现金的钱包后立马将钱包归还给失主丁翊龙,这是重病儿父亲唐绍龙的善良。而失主丁翊龙在得知重病儿的困境后便将自家仓库中40万斤萝卜紧急出售,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孩子治病,这是失主的感恩。当重病儿父亲唐绍龙的善良遇上失主丁翊龙的感恩,既挽回了失主丁翊龙的损失也帮助了这个困难的家庭,而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也感动着无数的读者。

  一个钱包引发的故事拉开了失主丁翊龙与重病儿唐绍龙家的不解情缘,一个拾金不昧的善举拉开了兄弟间你帮我助的兄弟情缘,就是这样善良与感恩的碰撞使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变成了比亲人还亲的人。捐助的40万斤救命萝卜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已售罄,所得的筹款额度可能已经足够了前期重症儿的治疗费用,但是失主丁翊龙仍继续拿出自家仓库预留的十七八万斤萝卜,将这些萝卜售卖用作重病儿的后期治疗。失主丁翊龙的善举让读者们感受到满满的爱,同时也引发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重病儿一家伸出援助之手,给重病儿小一轩带来希望与关爱。

  救命萝卜的事迹感动着无数读者的心,也唤起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各大新闻媒体对救命萝卜进行宣传,各大读者纷纷献出爱心购买救命萝卜,爱心汇聚,接力持续,使40万斤救命萝卜在短短两天内售罄,也为重病儿小一轩争取到治疗的好时机。无论是唐绍龙的拾金不昧,还是丁翊龙的感恩义捐,还是社会各界的慷慨相助都使我们看到了中华大家族的大爱情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彰显着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拾金不昧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

  当唐绍龙的善良遇上丁翊龙的感恩碰撞出的是无尽感动与感叹,一个钱包、一批救命萝卜使背后连接的两个人由素不相识变为亲人。正是唐绍龙拾金不昧的善良才会引发社会各界对小一轩病情的广泛关注,也正是丁翊龙感恩义捐的壮举引领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让我们看到中国华民族的互助友爱,团结共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