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爱心涌动韶山冲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19-03-06 11:52:5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习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揭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在核心景区广泛开展。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清溪镇韶山冲社区在景区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陈帅 摄

  

  在绿化带捡拾白色垃圾

  

  为游客指路

  

  指导游客自助寄存包裹 陈帅 摄

  韶山核心景区一直以来是广大来韶游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游览环境,提升景区的美誉度,3月5日,尽管春寒料峭,细雨微斜,却丝毫不能抑制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大家披上雨衣,拿上工具,带上垃圾袋,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南岸、图书馆、纪念馆一线,对垃圾死角、白色垃圾及池塘边、绿化带内进行清洁美化,将更清新美丽的春天呈现给广大游客。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核心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志愿服务中心还组织了2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纪念馆、南岸私塾和故居的志愿服务岗亭。游客纷纷前来问询关于换乘、交通、餐饮、免费取票、参观线路等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地回答。志愿者们还在景点现场维持秩序,进行安全疏导,不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文明旅游,还有的志愿者在向观众发放旅游宣传资料、耐心细致接受游客咨询。志愿者们认真劝导、微笑服务,让景区变得更加文明,赢得了不少游客和市民的赞许,称赞他们是毛主席家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6年,雷锋精神生生不息,雷锋是永远的时代楷模。昨天,我们有雷锋;现在,轮到了你我。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双手。你,就是雷锋!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引领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蔚然成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新贡献。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精神扎根于红色文化阵地,让志愿服务的精神代代相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