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让延安精神的火种代代传承

2019-01-09 15:38: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下岗老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aaa7aa5f55fe1a2a5ecee7a26a01838.jpg

  看了《红歌会网》12月25日《这些延安娃年年给“毛爷爷”过生日,今年形式很特别》的报道,看到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的五星红旗在眼前展现,那抑扬顿挫的毛主席诗词朗诵声,歌颂伟大领袖的嘹亮歌声在心中响起,心中感觉特别兴奋与欣慰,因为毛泽东思想已越来越深入人心,人心如潮,势不可挡。

  纪念毛主席诞辰,悼念毛主席逝世活动年盛一年,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场面也越来越隆重,老叟兴奋之余,却也有几分忧虑,因为看到的人群中,虽然也有年轻的面孔,但大多数都是老年人。

  老年人都经历过毛时代,对毛主席,对毛时代,对社会主义,对毛泽东思想都有极深的感情。但年轻人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因此他们还没有深刻体会到,毛主席,毛泽东思想为什么伟大,伟大在何处。我们总在担忧,社会主义事业是否后继有人,毛泽东思想是否能够传承?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但由于忽视了社会主义的教育和意识形态方面的斗争,一些精英,公知和其他反党反社会主义势力沉渣泛起,他们与西方国家相勾结,采用虚无历史的手法,肆意否定,歪曲毛时代在经济建设和精神建设中的巨大成就,肆意攻击,抹黑开国领袖。像袁腾飞公然利用讲坛向青少年灌输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内容。青少年由于缺乏辨别能力,很容易被这些公知利用。看来,对青少年这块阵地,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必然会去占领。

  毛主席他老人家开创和建立的社会主义事业,需要我们去保卫,需要我们一代一代往下传,决不允许帝国主义和国内的反社会主义势力的颠覆。帝国主义势力将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中国的第三,第四代身上,企图将复辟的希望变成复辟的事实。因此我们与帝国主义及其国内的反社会主义势力的斗争将是长期的,激烈的,曲折的,复杂的,你死我活的。青少年是希望。

  可喜的是,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们,他们仍在承载着社会主义的希望,要将红色基因往下传。延安的学校年年举办人民节,这说明延安的火种没有熄,延安的精神仍在发扬光大。老叟作为一个下岗老工人,情不自禁地向延安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礼!

  井冈红旗飘万代,延安精神传千年。我们未来的希望在青年一代,更在在红领巾一代。让红领巾的颜色永葆鲜艳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