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湖州师范学院商二支部预备党员安吉余村现场党课

2018-05-23 15:14:15  来源: 湖州师范学院   作者:苏艺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梁启超先生的一席话终身印刻在后背的脑海中。因而为了进一步培养党事业的接班人,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5名发展对象来到“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循着习主席当年的步伐,感受科学发展观给余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初,全体发展对象前往参观余村发展史。从05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

  山银山”的思想的提出,从关停第一个矿山开始,一步步明确目标方向,实施康庄工程,完善消防基本设施,经济结构改型得到大大进步2011年获评“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2016年获评国家3A旅游景区。老百姓的收入一步步从6000多块的收入直到现在的35895元。同学们看到了安吉的进步,同时也再一次证明了习总书记12年前的科学断论是值得借鉴的。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必须要用先进的目光去看待问题。

  活动第二项,各个班级小组开始了班级代表的现场党课宣讲,学员们围绕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文字碑开展了课题的讨论。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带来的强大力量,以身后的余村为载体,以小见大,一步步摸索寻求出一道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永续发展之路。党校学员曹丽波同学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认识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不是对立的。关键是要改变思想,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我们再也能以祖宗饭,断子孙路的方式来发展经济了。”

  在这里 ,人们 望的见山水,看得见希望 ,安吉是个缩影 。当代青年党员应该拓宽 思路,从安吉出发,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引 ,中国 正以绿色国家的崭新形 象渐渐踏上国际舞台 。让全 世界都 看见今日的中国,正在以实 际行 动为子孙,为万世许下大美山川。

  通讯员:苏艺歌 万玉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