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传承红色基因 熏陶渤海精神——滨州技工学校组织学生赴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参观

2018-04-10 14:30:16  来源: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   作者:网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传承红色基因  熏陶渤海精神

—— 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组织学生赴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参观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红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 2018年3月31日下午,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清明节前组织第一批220余名学生到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参观,聆听红色故事、寻觅英雄足迹、熏陶渤海精神。通过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激励他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进入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我们面对的是渤海区革命战争年代的大量历史图片、革命文献、文物、辅以历史场景复原、电视短片、艺术雕塑等,形象直观地展示当年渤海区走过的艰难历程。渤海魂”的巨型群雕,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渤海区党政军民不屈不挠、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壮美场景。在革命纪念园的“烈火铁流”展区,我们真实看到了那些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解放军将士和义无反顾支援前线的普通却作出不平凡举动的民众,深刻体会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后,同学们又依次参观了纪念广场、烈士英名录长廊、烈士墓区、渤海革命纪念塔。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英雄群雕前向英雄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特别是安葬着297名烈士的烈士墓区和镌刻着渤海区55308名革命烈士的英名及详细信息的烈士英名录长廊,都让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了忠孝父母、感恩报国,使他们心灵又一次受到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苦练技能,继承发扬老渤海精神,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校一直秉承用红色传统教育引领学校的办学理念,让红色教育熔化在学生血液里,融合进学生头脑中。现学校开设有毛泽东事迹展览馆和红色教育展厅,上下课铃声为《东方红》乐曲,每年清明节组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班级诗歌朗诵比赛,国庆节组织《迎国庆·颂祖国》班级歌咏比赛,每年12月26日举办庆祝毛泽东诞辰文艺汇演。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全校立即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了“学习十九大,做优秀中职生”十九大知识竞赛。目前,红色教育已成为该校德育教育的一张“名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