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感谢已故伟大领袖毛主席”——东营八旬老人捐款22万不留名

2018-02-03 07:0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16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业务科收到一个匿名老人送来的装有22万元的包裹,老人送下包裹后悄然离去,只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封表达救助愿望的信。

一颗心温暖一座城!东营八旬老人捐款22万不留名

  老人留下的信中写道:“我已是85岁老人,存钱实无意义,投入社会能起一定作用。可能有的才学出众的大学生由于经济供给困难而放弃硕博深造,也还有优秀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不能完成学业。资助这类人材可免国家人才基础流失,有利富国强兵。我向红十字会捐出22万元,为一善事。但也可由红十字会安排救助其他项目。无需登记,也无需冠名回报……”信的最后没有署名,也没有联系地址,但落款处为一串数字:78710645。

  记者从东营市红十字会了解到,1月16日已经是老人第二次去他们单位了,“老人曾来过一次,咨询了怎么样资助学生。”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带着资料回去研究一下,随后就离开了。”

  1月16日上午,老人又来到了东营市红十字会,将上次带走的手提袋打成的包裹放到了工作人员办公桌上,并说了句:“这个交给你了”。还没坐下,老人就说:“我先去趟卫生间”。没等问明情况,老人便走出办公室。等了一会没见老人回来,工作人员感觉不对便到处寻找,最后通过监控发现老人早已从大楼后门悄悄离开。

  因为没有找到老人,工作人员就打开了包裹,眼前的一幕让在场的人感到震惊,包裹里面整整齐齐摆放着一摞摞现金和一封手写的信。将现金清点了一下,整整22万元。信没有署名,也没有联系地址,只是表达了老人的心愿:“把这笔钱用来帮助那些由于经济困难不能完成学业的大学生,以及放弃硕、博深造的人,也可由红十字会用在其他项目。”

  因老人捐款时未留下姓名以及其他信息,我们也尊重老人的意愿,不公开老人照片等资料,只写下老人事迹,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可以为老人默默转发点赞!

  原标题:一颗心温暖一座城!东营八旬老人捐款22万不留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