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长郡梅溪湖中学生韶山绿色研学行

2018-11-09 08:41:0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长郡梅溪湖中学生韶山绿色研学行

  天下韶山网讯(作者 罗华)“黄花独带露,红叶已随风。”11月7日迎来“立冬”节气。此时节,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天气一天天变冷。迎着寒风细雨,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三班全体师生来韶开展“辉煌2019年”绿色研学活动。

  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走过最艰难的路、打过最艰苦的仗,建立了新中国、开创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崭新局面。他不仅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也是一位杰出的诗人、词人。主席的诗词,以他崇高的革命理想、遒劲的创造力量、壮阔的英雄气概,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

  

  齐声朗诵伟人诗词

  

  敬献花篮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一首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长沙》,拉开了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三班学生研学的序幕。同学们在韶山通过朗诵主席诗词的方式缅怀伟人,传承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乐观豪迈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师生举行了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面对伟人铜像学生们齐声宣誓:我将秉承“朴实 沉毅”的校训,践行“淳朴 稳实 沉思 弘毅”的学风,向伟人学习,用青春写下诗行,用汗水浇筑理想。严守纪律、奋力拼搏,脚踏实地、争分夺秒,竭尽全力、超越自我!

  毛泽东少年时代便有了“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宏伟大志,他用不朽的思想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韶山研学之行对同学们来说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励大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就像泊于青春的港口的一叶小舟,只要扬起信念的帆,就会载着希望的梦想,驶向辽阔的海洋。高三学子,加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