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学习魏巍同志,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2018-08-29 11:46:37  来源: 旗帜中流2018   作者:纤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魏老逝世十周年座谈会

  魏老之墓

  同志们在魏老墓前准备纪念活动

  魏老墓前主持人朱政委和致词人纤夫

  纤夫同志致纪念魏老悼词

学习魏巍同志,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

——在纪念魏巍同志逝世十周年集会上的发言

纤 夫

  同志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隆重纪念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诗人、作家和革命家,我们敬爱的魏巍同志逝世十周年。

  我们纪念魏巍同志的目的,同纪念我们的毛主席,纪念我们的革命先烈们一样,就是为了寄托我们对他们的无限哀思,抒发我们对他们的伟大人生的敬仰和表达我们学习与继承他们的遗志,将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终生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纪念魏巍同志,就要真诚地向魏巍同志学习。魏巍同志崇高的思想品德和一生的杰出贡献,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我认为,最重要的学习之处有三条:

  一、学习他坚定不移地忠于共产主义信仰的高尚品德。

  做一名无产阶级战士,做一名共产党员,最根本的道德取向是无限忠于马克思主义,无限忠于共产主义理想。雪压青松不低头,泰山压顶不弯腰,誓死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

  《共产党宣言》讲:“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可见,搞私有制,绝不是马克思主义,绝不是共产党;搞私有制的人,绝不是共产党人,绝不是无产阶级。

  二、学习他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无限忠于革命,无限忠于党。

  综观魏巍同志的一生,他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阶段,比如抗日战争的民族革命时期;打倒蒋家王朝的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开国后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都是毛泽东同志革命路线的忠实践行者,冲锋陷阵,奋勇当先。

  特别是在毛泽东同志逝世后的无产阶级继续革命时期,他抛弃个人名利得失和身家安危,冲破修正主义的罗网,挺身而出,口诛笔伐,为捍卫毛泽东同志的革命路线,同走资派集团,同修正主义路线展开了英勇搏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他是继续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同志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杰出代表,是工农革命群众的旗手,是人民敬仰的“当代鲁迅”。

  三、学习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崇高革命气节。

  在反修正主义路线,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斗争中,他浩气凛然,决不投降。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引自毛泽东:《为人民服务》)魏巍同志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让我们以魏巍同志为榜样吧!学习他,走他的路,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努力争取做一名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继续革命的好战士!

    本文发表时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