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一行到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组图)

2018-08-14 14:29:56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尹拯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山西吕梁2018年8月10日电(尹拯山)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慈爱民一行2018年8月7日来到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祭拜先烈、参观学习!

  慈爱民社长一行首先来到四八烈士纪念祠祭拜先烈,随后参观了四八烈士纪念馆主馆,认真聆听了解了四八空难事件展,并登上该馆二层展区详细参观了英雄事迹展,当走到每一位烈士生平事迹展厅前首先向烈士深深的行三鞠躬礼深表敬意之情!在场的人尤为动容,看得出作为中华儿女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学生老百姓,来到这里行鞠躬礼不仅表达对四八烈士的无限崇敬之情,更是华夏五千年文明的传承。“礼,是文化之根,不学礼,无以立。礼之用,和为贵”。更是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在不忘初心跟党走,走进新时代的征程上,这是学习的榜样、党性教育的启迪!也是启迪每一位中华儿女对于中华文明的认识与传承,使我们作为中华儿女首先要:“知礼、懂礼、学礼、行礼”尔后践行!

  慈社长一行在参观期间,尤为认真聆听讲解感人的英雄事迹,详细观看着每一副珍贵的历史照片,不时举起手机记录着历史的瞬间。

  参观完毕后,再三嘱咐要多挖掘、收集英雄的感人故事,保护好、利用好历史与自然赋予我们的资源。教育与激励无数后来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向往这块红色圣地、向往这块和平友好的历史见证地---“黑茶山”以此助推黑茶山红色文化旅游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当日慈社长一行登上黑茶山巅,放眼观望,感慨万千:“山外有山天外天,青山绿水景万千”。看到是万里河山尽收眼底低头默哀,想到的是茫茫人海,只有仁爱之心,才能换来和平盛世的局面。这里,不仅是烈士殉难地,也是红色圣地,更是中华儿女向往和平、追求和平的历史见证和平友好圣地。啊!黑茶山不仅是历史永远的丰碑,更是心灵回归的净土!与此同时当日更受到天雨的洗礼、心灵的净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