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网传山西柳林首富、煤老板陈鸿志被抓捕

2018-07-25 17:57:48  来源: 山西要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最新消息,山西柳林县,山西凌志集团董事长陈鸿志昨晚被抓。陈鸿志为当地首富。

  陈鸿志被举报十年前已经被公安部专案调查,却因某些原因被终止。

  陈鸿志资产约数十亿。陈鸿志1999年退伍后,白手起家创建了"星火石料厂",扩建后改名星火建材有限公司。2003年注册"柳林燎原商贸有限公司",取"星火燎原"之意。现有4座主体煤矿、4座洗煤厂,整合为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据百度百科:

  陈鸿志1975年生于山西省柳林县孟门镇李家塔村。1999年退伍后,白手起家创建了"星火石料厂",扩建后改名星火建材有限公司。2003年注册"柳林燎原商贸有限公司",取"星火燎原"之意。现有4座主体煤矿、4座洗煤厂,整合为山西凌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陈鸿志富而不忘本,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为贫困大学生、贫困户以及作为孟门人为家乡孟门古镇和孟门南山寺景区捐款扶贫行动中。在汶川大地震后,公司捐款100万元现金及其它物资。

  

  陈鸿志也被授予2006年度"山西省优秀企业家"、"山西省社会扶贫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但他仍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极少接受媒体采访和荣誉评选。

  据知情人透露,7月21日晚,数百名警察进驻山西柳林,直接布控抓捕陈鸿志。在之前,柳林县人大紧急召开会议,免去陈鸿志人大代表职务。(来源:龙城太原 世界晋商网)

 

相关链接:

山西柳林黑老大陈鸿志被抓,数百警力全县彻夜搜捕同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