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北京开国功勋后代艺术团赴山西参加“铭记历史,走近朔州”大型专场演出(组图)

2018-07-21 11:47:49  来源: 中红网   作者:赵朋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山西省朔州市平鲁敬德文化中心演出会场
  “铭记历史,走近朔州” 演出圆满成功,和嘉宾们合影留念。

  中红网山西朔州2018年7月20日电(赵朋洋)2018年7月16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举行“绥蒙军区旧址”纪念墙揭幕仪式。北京开国功勋后代艺术团在团长李新国、李晓津带领下参加了全部活动。

  艺术团全体成员冒雨参加了“绥蒙军区旧址”纪念墙揭幕仪式后,参观了绥蒙军区司令部旧址,并赴李林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致敬。团员们所到之处,看到了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环境,都感受到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对党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大家深受教育。表示愿意为红色老区的建设出力,希望老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下午,北京开国功勋后代艺术团为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进行了“铭记历史,走近朔州”大型专场文艺演出。当地党政军领导和人民群众,八路军120师、晋绥军区、绥蒙军区的后代们、部队驻军指战员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艺术团演出了混声合唱、独唱、小合唱、四重唱、诗朗诵、舞蹈、器乐合奏等节目,以多种形式讴歌表现人民战争和改革开放,激人奋进。演出始终在热烈地气氛中进行,最后台上台下互动,全场起立,高唱《歌唱祖国》,演出圆满成功。

  光辉的纪念墙记录了两代人的梦想与寄托,光辉的绥蒙精神激励老区人民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绥蒙军区旧址"纪念墙正式落成,成为我区继李林烈士陵园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揭幕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冒雨参观了"绥蒙军区司令部旧址"。随后,一并瞻仰了区李林光辉的纪念墙记录了两代人的梦想与寄托,光辉的绥蒙精神激励老区人民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绥蒙军区旧址"纪念墙正式落成,成为我区继李林烈士陵园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揭幕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冒雨参观了"绥蒙军区司令部旧址"。随后,一并瞻仰了区李林烈陵园并敬献花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聆听了抗日华侨英雄李林在山西血洒疆土的动人故事和平鲁区本土人民英雄抗日的感人事迹。烈陵园并敬献花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聆听了抗日华侨英雄李林在山西血洒疆土的动人故事和平鲁区本土人民英雄抗日的感人事迹。

  

  参加“绥蒙军区旧址”纪念墙揭幕仪式的人员合影

  冒雨参加揭幕仪式

  贺晓明和开后艺术团成员合影

  纪念活动在雨中进行

  贺晓明、李新国在交谈

  雨中合影

  在绥蒙军区旧址纪念墙前留影
  演出主持人吴晓媛、纪洋

  混声合唱:《七律长征》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合唱:《天下乡亲》

  男声四重唱:《游击队歌》

  小合唱《盼红军》

  李晓津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周顺萍京剧清唱:《红梅赞》

  乐器小合奏《茉莉花》等

  舞蹈《沂蒙情》

  男声小合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女声小合唱:《军中姐妹》

  观看演出

  部队官兵观看演出

  全场起立高歌

  李晓津指挥全场高唱《歌唱祖国》

  演出后合影

  演出后合影

  演出后合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