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深情告别红色收藏“红司令”纪玉成(组图)

2018-07-19 16:53:33  来源: 中红网   作者:江山、陈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主任纪玉成大校遗体告别仪式2018年7月18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大门两侧的对联写着:“光明磊落一生无悔也不骄,鞠躬尽瘁寸心不憾尤不愧。”(中红网陈胜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7月18日电(江山、陈胜)

  “纪玉成是我们红色收藏的红司令,我们永远怀念他!”

  “纪老为弘扬社会正能量、革命和红色文化作出了重大贡献!”

  “光明磊落一生无悔也不骄,鞠躬尽瘁寸心不憾尤不愧!”

  ……

  今天上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政治部副秘书长、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主任纪玉成大校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他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7月14日15时2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2岁。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纪玉成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纪玉成同志遗体的正前方,摆放着他的夫人梁维兰和女儿纪鸿、女婿陶毅敬献的花圈。他生前所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收藏家协会和红色收藏委员会等有关方面的领导、战友和红色收藏家们,纷纷在他的遗体前三鞠躬,前来与他深情告别和表达悼念之情。

  来到现场的红色收藏家们告诉笔者,纪玉成同志在担任红色收藏委员会主任期间,对党忠诚,光明磊落,平易近人,勤勤恳恳,团结带领全国红色藏友们为弘扬红色文化、促进红藏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开创了中国红色收藏事业的新局面。他的不幸逝世,使红色收藏委员会失去了一位好领导,使全国红色藏友失去了一位好兄长、好老师,全国红色藏友无比悲痛。他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那种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那种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那种为人正派、忠厚老实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学习和继承。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作为红色收藏家,我们要以搞好红色收藏的工作业绩,告慰纪老的在天之灵。

  有关领导和红色收藏家们在签名薄上签字。(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韦嘉(左三)、崔新未(左二),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主任秦利生(右二),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升祥(左一),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希宏(右一)等,来到纪玉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中红网江山摄)

  众多红色收藏家来到纪玉成同志遗体告别现场,第一排自左至右为:柳新华、金铁华、李长东、李长荣、邵志刚。第二排自左至右为:任继平、刘子华、李印政、西继升、王会武、杨建青。(中红网江山摄)

  纪玉成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告别大厅情景。(中红网陈胜摄)

  纪玉成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中红网江山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和中国收藏家协会等有关单位赠送了花圈。(中红网陈胜摄)

  纪玉成夫人梁维兰、女儿纪鸿和女婿陶毅,分别送了花圈。(中红网陈胜摄)

  纪玉成外孙女陶文萱,也送了花圈。(中红网江山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