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捐赠王杰烈士日记书法作品活动在江苏邳州举行(组图)

2018-07-17 09:07:24  来源: 中红网   作者:邹英文、惠自霞、于厚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江苏南京2018年7月16日电(邹英文、惠自霞、于厚水)

  “牢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

  “什么是理想,革命到底就是理想;什么是前途,革命事业就是前途;什么是幸福,为人民服务就是幸福”……

  “沂蒙高山耸入云,我们施工为人民。工作不怕苦和累,愿把青春献人民”……

  53年前的今天,王杰用23岁的青春之躯换回了12名民兵和武装干部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两不怕”的英雄壮举,同时还留下了不朽地闪烁着共产主义思想的一篇篇光辉日记。

  一幅幅翰墨飘香,一字字金戈铁勾……在英雄王杰壮烈牺牲53周年的7月14日,由中外名家书画院、北京新四研究会和邳州市农商行联合主办的“王杰日记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江苏省邳州市农商行王杰支行隆重举行。

  首都将军和艺术名家陈为松、熊元吉、吴艳萍、宋振镛、邹为瑞、康殿英、张恒成、赵东升等分别创作的烈士日记的50余幅作品,分别向王杰烈士纪念馆,邳州市农商行,市委、市人民政府进行了捐赠。王杰烈士纪念馆馆长王莉,农商行董事长张军,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陶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雪强分别接收了这些首都送来的饱含深情的珍贵书法作品。

  王杰,1942年10月出生在山东金乡。1961年8月入伍,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江苏邳县张楼公社担任民兵地雷爆破训练教员的时候,当进行最后一项训练——地雷实爆时,王杰让大家围成一圈,由他做示范动作。突然,埋设炸药包的土层冒出白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只听王杰大喊一声:“闪开。”便毅然飞身而起,扑向炸药包……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得救了,年仅23岁的王杰却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不朽的、壮丽的共产主义战士的赞歌……

  邳州市农商银行董事长张军介绍,近年来,该行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弘扬和传承,不断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去年在寻找开展寻找“小萝头烈士足迹”活动中,对党建工作促进很大,在社会上也引起很大反响。根据该行的业务发展,在王杰烈士牺牲地,新成立了“农商行王杰支行”,不仅是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并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的思想道德、精神情操,引领和担当社会责任,以更好地落实习近平主席前不久来王杰生前连队的讲话精神。纪念馆王莉馆长也表示,一定要学好用好首都老将军和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日记书法作品,为纪念馆宣传和践行王杰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英雄逝去,精神永存。习总书记在王杰生前连队的讲话,在苏北大地回响,并回荡在华夏神州大地。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书法作品的艺术形式,彰显王杰烈士的光辉思想,这红色基因的英烈精神,将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和弘扬光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