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河南“扫黑除恶第一案”向村民返还赃款

2018-06-16 21:46: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郑州6月15日电(记者李丽静)拿到被狄治民克扣多年的6000元危房改造款,河南省洛宁县兴华镇董寺村村民雷金铭说:“如果没有扫黑除恶,无论如何我是拿不到这笔钱的。”

timg-25.jpeg

网络配图

  6月15日,有河南“扫黑除恶第一案”之称的“狄治民涉黑团伙案”,第一批涉案赃款返还工作在董寺村进行。132户村民拿到15.2万元退返赃款,涉及保洁员工资补助、沼气池建设补助资金和危房改造资金三项。数十名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员分成5个组,将这些赃款返还到村民手中。

  负责这次返赃活动的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廷璞说,狄治民涉黑团伙把持董寺村基层政权十余年,这是首次返赃。随着专案组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后期还有类似的返赃活动。

  2017年8月,河南省洛阳市警方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了董寺村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狄治民涉黑团伙。目前,此案已有19人被逮捕,涉案35起,涉及罪名13个。随后,在各级领导重视下,纪检监察部门与警方合力深挖背后“保护伞”,8名公职人员被采取留置措施,相关涉案人员陆续投案。

  经查,狄治民涉黑团伙和相关人员骗取、侵占、贪污和克扣的相关涉农资金名目众多,除上文提到的三项,还有国家科技示范娃娃鱼养殖项目专项补助资金、“普九”项目资金、村卫生室改造项目资金等。

  据悉,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并将于近日移送起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