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40年的坚守,医者仁心

2018-06-14 17:41: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海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树荣今年58岁,他幼年患小儿麻痹症,身体残疾,18岁开始行医,至今已40余年,肩负着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泽随村和柯泉村两个村子5000多人口的医疗卫生和保健工作。为了周围村民的求医问药,40年来,他用自己的脚步、爬山涉水,一年365天,每天至少出诊4次,24小时随时待命看病人。(摘自新浪新闻)

  “陈医生是个好人,好人有好报”。这是83岁的老人钱正良对陈树荣的肯定。老人一个脚关节有外伤,不能起床,陈树荣从19岁就开始给她看病,一看就39年。由于咳嗽肺心病发作打电话求助,陈树荣赶往15公里的山上为老人挂盐水。在40年从医生涯中,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白天晚上,只要病人需要,陈树荣都随叫随到。他熟悉每个病人的情况,这是陈树荣对工作的热爱和对病人的呵护。

  其他村的村医因为离开了,他会负责起邻村的病人,从未想过要离开。因为他深知当地的条件艰苦,如果他不离开了,别人就更不愿意来了。四十年的坚守让他和当地村民产生了感情,每位病人他都会真切的诊断,争取以最低价格的药为乡亲们把病治好。

  40年来,陈树荣的医德医术都得到了乡邻的极大认可。以前农村看病难,乡村医生没有高精仪器,都是凭经验判断,有时难免误诊、延误病情;如今社会进步了,村里老人也比从前重视身体、都能按时体检,大病就上大医院,陈树荣几乎全程陪同。这体现了他对病人如亲人的关爱,这更能彰显出他高尚的人格,行医治病的崇高医德。

  陈树荣在乡村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坚守着他为穷人治病的从医初衷,是坚守着他与村民建立的深厚友谊和浓浓的情义。有的老年人连一天吃几次药、一次吃几粒都记不清楚、又不认识字。没办法,对于这样的老人,陈树荣就一天三次送药。医者父母心在他身上提现的淋漓尽致,可以说他所做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他肩负的是五千人的健康。可以说40年来,他用坚强的身躯、用医者仁心,无限拉近着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在这个社会中,如他一般在各个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基层工作者有很多,他们不追名逐利,只希望能给更多的人提供便利,贡献属于他们的力量。我们应向陈树荣以及默默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基层工作者们,致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