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相会中华腾飞时 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活动于南开中学举行

2018-05-30 05:27:36  来源: 中红网   作者:红笔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年5月27日在天津南开中学举办“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诗歌咏诵汇活动现场。(中红网红色图库)

  “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诗歌咏诵汇活动航拍场景。(中红网红色图库)

  中红网天津2018年5月29日电(红笔杆)5月2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南开中学联合主办的“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活动,在周总理母校天津市南开中学举办并录制。

  内容丰富:以青年为核心中华经典诗歌颂恩来

  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1898-2018)。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纪念这位中华民族的璀璨巨星,弘扬周恩来精神,并挖掘其现实意义以激励当代青年,在南开中学举办了这场“相会中华腾飞时•传世经典颂恩来”诗歌咏诵汇。

  本场活动旨在以周恩来同志的重点事迹和中华经典诗词为核心内容,以咏诵和歌唱为主要形式,为现代青年打造一堂讲述周总理经历的历史课,一堂赏析励志诗文的语文课,一堂歌唱伟人精神的音乐课,一堂弘扬中华美德的德育课。

  立意深远:一场周恩来与现代青年跨越时空的精神相约

  本次纪念活动由周恩来亲属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周尔均和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人员钱嘉东、赵炜、高振普、纪东等同志共同倡议发起,多位资深周恩来研究学者、文学家、艺术家组成专家策划团队,著名电视艺术家、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邓在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大型活动导演甲丁、刘铁民、曹瑜、郑浩组织实施,白岩松、朱迅担任主持,力邀众多声音富有魅力的表演艺术家、歌唱家现场表演,王铁成、孙维民、朱亚文老中青三代周恩来总理扮演者联袂出演,数位演艺界的青年榜样献声朗诵,南开中学师生同场参与演出。整场节目围绕《致青春》《致信仰》《致初心》三个篇章,通过朗诵、歌曲、情景问答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周总理求学、救国、勤政的重要阶段和事迹,辅之珍贵的史实资料加以呈现,真切回顾了周总理的“燃系”人生。以青年为核心,以联动为概念,以诗歌为载体,辐射全民,在今日南开上演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华经典诗文大课,以此缅怀周恩来总理,并指引当代青年如何立志、立德,为家,为国。

  本次活动由德丰利达集团、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上海时代文化发展协会、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北京金蔷薇广告有限公司、甲丁工作室承办,得到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大力支持。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左上角左)、白岩松(左上角右)在现场主持。(中红网红色图库)

  著名艺术家李光義在活动现场深情地演唱《今日歌.明日歌》。(中红网红色图库)

  著名歌唱家扬洪基和黑鸭子组合,深情地演唱《大江歌罢掉头东》。(中红网红色图库)

  周总理秘书赵炜(前排右三)、高振普将军观看演出(前排右一),著名导演邓在军潸然泪下(前排右二)。(中红网红色图库)

  周恩来总理秘书赵炜(相抱者左)与邓在军导演(相抱者右)深情地拥抱。(中红网红色图库)

  著名导演邓在军(相抱者左)在演出结束后与主持人朱迅(相抱者右),白岩松(左一)等热情拥抱。(中红网红色图库)

  著名导演邓在军(右)、甲丁导演在大型诗歌咏诵汇圆满结束时携手振臂欢呼。(中红网红色图库)

  周恩来总理侄子周尔均将军(右二)、周总理秘书赵炜(左三)、原总装备部高同声中将(左二)、军事科学院徐根初中将(右一)、中国红色文化发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江南秘书长(左一)在贵宾室亲切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将军(右)与江南同志在贵宾室亲切合影。(中红网红色图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