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举办“铭记铁军初心 立足本职传承”活动

2018-05-08 14:27:34  来源: 中红网   作者:杨建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由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办协办的铭记铁军初心立足本职传承活动于2018年5月4日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区报告厅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由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办协办的铭记铁军初心立足本职传承活动于2018年5月4日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区报告厅举行。(中红网杨建国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5月4日电(杨建国)由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办协办的铭记铁军初心立足本职传承活动于2018年5月4日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正负电子对撞区报告厅举行。

  参加这次活动引人注意的有一位已经101岁,有8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1938年从第五战区信应边区抗日游击队第四区队编入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的老兵庄重。他的儿子庄洪林是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他在发言中说:“作为铁军的后代,我有幸在科研岗位上工作,参加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等国家大科学工程,回顾我们严谨的科研工作,我还感受到一种传承,是几代人梦想的传承,是我们铁军敢打硬仗精神的传承,是强国梦的传承,我们需要这种传承”。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新四军研究会总会会长张晓龙;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小戬;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抗美;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胡继军;新四军研究会总会监事长祝江涛;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兼四师分会会长邓小燕;新四军研究会总会顾问乔泰阳;新四军研究会总会顾问刘华苏;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副会长刘延淮、周善平、张建华、黄惟洪、吴安、王安勇、孙晓华、干晓淮、马晓峰;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晓枫;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监事郑效民;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秘书长黄英、赵志勤、张海岩、张小松。

  高能物理研究所参加人员:王贻芳(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所长、院士、项目经理、首席科学家);罗小安(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长根(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副经理、研究员);王欢(高能所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黄楠(高能所加速器研究中心研究员);庄红林(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刘术林(江门中微子实验光电管系统(PMT) PMT系统经理、研究员);刘丽冰(大装置管理中心、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副主任、总经济师、研究员);刘蕾(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工程办主任);李雪(高能所党政联合办公室);武建华(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博士);何培元(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张鹏(江门中微子实验工程师)郭聪(江门中微子实验博士)。

  在这次铭记铁军初心,立足本职传承活动中,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罗小安介绍了高能物理研究所概况,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会长周善平发表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言,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庄洪林介绍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情况,高能物理研究所加速器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楠介绍了正负电子对撞机情况,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兼四师分会会长邓小燕发表感言,新四军研究会总会顾问乔泰阳发表感言,新四军研究会总会会长张晓龙发表感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总控室及正负电子对撞机模型等设施。

  

  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罗小安介绍高能物理研究所概况。(中红网杨建国摄)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概况。(中红网杨建国摄)

  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会长周善平发表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言。(中红网杨建国摄)

  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会长周善平发表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言。(中红网杨建国摄)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庄洪林介绍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情况。(中红网杨建国摄)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庄洪林介绍了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情况(中红网杨建国摄)

  加速器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楠介绍了正负电子对撞机情况(中红网杨建国摄)

  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兼四师分会会长邓小燕发表感言。(中红网杨建国摄)

  新四军研究会总会顾问乔泰阳发表感言(中红网杨建国摄)

  新四军研究会总会会长张晓龙发表感言。(中红网杨建国摄)

  参加这次活动引人注意的有一位已经101岁,有8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1938年从第五战区信应边区抗日游击队第四区队编入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的老兵庄重。

  在这次活动中新四军研究会为高能物理研究所赠书。(中红网杨建国摄)

  这次活动内容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中红网杨建国摄)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总控室及正负电子对撞机模型等设施。(中红网杨建国摄)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总控室及正负电子对撞机模型等设施。(中红网杨建国摄)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庄洪林(左二);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会长刘延淮(左三);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所长、院士、项目经理、首席科学家王贻芳(右四);已经101岁高龄的,当年新四军鄂豫挺进纵队的老兵庄重(右三);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兼四师分会会长邓小燕(右二)在一起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总工程师、研究员庄洪林(左一);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副会长刘延淮(左二);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及江门中微子实验、所长、院士、项目经理、首席科学家王贻芳(左三);新四军研究会总会副会长兼四师分会会长邓小燕(右一)在一起交流。(中红网杨建国摄)

  由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办协办的铭记铁军初心立足本职传承活动之后在一起合影。(中红网杨建国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