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人间四月飘飞雪,壮行英灵慰丹心 ——哭悼大写的人李老师

2018-04-09 14:37:41  来源: 战友   作者:艾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年4月3日,北京突降冰雹,继而漫天飘飞雪。大地一片银装素裹中,受人爱戴和尊敬的李老师悄然而去。噩耗传来,心感哀伤,潸然泪下;我竟然仰天悲泣:我认识的那个大写的人走了,我认识的那个真共产党员走了!无比愤慨老天不公平,坏人肆虐,好人命舛!人间四月的飞雪啊,你为英灵壮行,为大写的人哭泣。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李老师啊,人间魔鬼翩跹,你是坚强的斗士,真理的维护者,你始终以站立的姿势,鲜明的立场,宽阔的胸怀,聪明的智慧,智斗在无硝烟的战场最前线。

 

  长期以来的任何一个重大的思想理论变革,都有你的智慧参与;你沉着冷静应对各个时期的复杂局面。你在社科界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不是一个学富五车的泰斗级学者所能比肩的。你具有坚定不移的爱党护国、保卫人民江山的崇高情怀。你的亲和力组织力感召力号召力,是无人能替代的。你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你是正义力量的坚定支持者、护卫者;你彻底无私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了一生!”

  李老师啊,作为党外人士,虽与你认识时间不长,与你见面次数不多,但难忘你为国家、为信念、为正义操劳的情怀;难忘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注重党员形象,维护党组织利益的实干精神;难忘你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在涉及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对党的事业忠诚执著,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高大形象。

  李老师啊,你对待同志的热情与鼓励就象一束束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你周围的世界。在多少同志、朋友遇到困难,遭遇迷茫,需要帮助的时候,你都伸出了热情的双手,给予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你的离去使大家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

  李老师啊,你是我认识的最真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你是我认识的真正的共产党员,同时你还是一个为国家和人民的神圣事业而奋斗的战士。因此,你有了一种感动人心的能力,你有一种感人心怀的格局。你就像重重雾霾里亮起的一盏明灯,让你周围迷失方向的人看到希望和光明。

 

  李老师啊,你是英雄的抗日女游击队长、老妇救会主任的长子,你深受延安革命老干部的培养教育,血脉里天然带有人民大众的基因和感情。你坚定不移的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你是毛主席说的那种有益于人民的人,特殊材料制成的人,重于泰山的人,大写的人!

  李老师啊,你是属于那种虽然远去,却永远活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人。你是有性命、生命和使命集于一身的大写人,你所创造的生命价值是永生的生命,是后来人永远的敬仰和怀念。我相信这个民族生生不息,英雄辈出,有使命感的一代又一代会前赴后继,用挺直的脊梁扛起国家和民族责任和使命。

  ……

  李老师啊,事业未捷身先逝,常使英雄泪沾襟。看不见的硝烟仍在弥漫,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在你的英灵逝去的瞬间,有无数朵盛开的红莲绽放在彩云端,那是像你一样大写人的英灵在天国灿烂。人生自古谁无死,留作丹心照汗青。青山永在,英名长留,让我们永远记住你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大写的人。

  李老师啊,天堂路远,愿您一路平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