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慧眼识台】一个大陆新娘眼中的台湾与大陆

2018-02-06 09:42:34  来源: 微信“夏朝之音”   作者:何小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进二水基地,展开最有意义的人生里程!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

  我,一步歩踏入台湾,成为40多万大陆新娘中的一员。

  我,清晣的记得,……

  从台中机场走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就吓呆了,……

  惊吓半天,我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抵达台湾!

  我,呆立在那儿,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下去;口里一直滴咕,心中不禁纳闷,这了就是台湾吗?

  真的?确定没有错?

  得到的答案,正是!

  环顾四周,我被眼前的破旧景象,给吓傻了。

  在我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将以前从课本内读来的印象,一幕幕的袭来。

  课本里说的,这儿是美丽的宝岛台湾。

  而,眼前呈现的景象,根本称不上美!

  直接说,就是一个破蔽之岛.......

  也许,我说的话,太过直接。

  但,这真的就是,当下我的真实感受!

  坐上车,一路上,我很好奇的观察所谓的宝岛;它的宝,究竟在什麽地方?

  而,一路上看到的,让我实在无法想像街景的破旧不堪,连我的家乡三四线城市都还不如。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越来越觉得两岸之间的差距,实在的太大了。

  在大陆家乡,我出门,只需带上手机,就可以自由自在,生活方便。

  而在这里,一切都还需要以现金支付;最麻烦的是,硬币带在身上,又沉又不方便!

  可笑的是,有一部分台湾人,自我优越感超强;非常瞧不起大陆人,甚至还深怀敌意!

  但,在他们口中,却一直自夸说,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

  我承认,一部分的台湾人,确实很好;可,少数人,能代表全部台湾人的美吗?

  记得,有一次,我去药局买药;药局老板,竟然说道:你真好命,嫁来台湾!

  呵呵!是真的吗?

  大部分台湾人的思想,还停留在七八十年代的大陆阴影中,根本没有走出来。

  他们,竟然还以为大陆非常穷困,吃不起茶叶蛋?

  井底之蛙,可笑至极!

  如今的大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改革开放,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基本小康,社会发展非常迅速,前景一片光明!

  而今天的台湾,却依旧在原地踏步;不但,没有任何发展;甚至,社会纷乱失序,经济凋敝不堪,前路不知在何方!

  来到台湾,我最不喜欢的一件事,就是:看电视。

  因为,一打开电视,传来的不是车祸、暴力的消息,就是各种负面的社会事件报导。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麽,也很难去适应当地的生活。

  慢慢的,我去学习画画、服装设计,试图让自己,可以更早去适应台湾这个环境。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个朋友带我走入了台湾二水爱国教育基地。

  当我踏入基地广场时,一抬头,就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榔头镰刀党旗和八一军旗,迎风飘扬!

  当下,让我震撼感动不已,眼眶都快浸湿了!

  我,突然感觉到,就像回到娘家一样的温暖,内心十分的激动!

  由于,历史的乖戾因素,让两岸长久隔阂;台湾当局,对大陆仇视气氛浓厚,社会反共气焰嚣张。

  可是,二水基地在台湾,不但傲岸的升起了五星红旗,还升起了榔头镰刀党旗和八一军旗。

  真不简单!很不容易!

  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记得,有一次我在网路上,看到台湾有人,在2017年元旦升起了五星红旗,……

  当时,我就对二水基地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十分的钦佩魏明仁先生的爱国义举。

  今天,我有幸能够踏进二水基地见到魏老;他,待人非常和蔼可亲,一来就给我们讲解台湾的历史故事。

  中午,魏老热诚的留我们下来吃中饭。

  下午,魏老依然精神烁烁、不厌其烦的,给我们宣讲两岸政治和台湾的历史文化。

  记得,当时在魏老的政治宣讲课程中,我和另一位台湾人,由于政治理念不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我,十分佩服魏老的博学多闻和爱国情操!

  于是,在我内心深处,萌生了留下来为国争光的衝动!

  临走之前,我要了魏老夫妻及覃建东同志的联络方式。

  回家后,我激动的一夜未眠,满脑子全是“我要为祖国尽心尽力”的呐喊!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

  我,终于正式踏进了二水基地!

  以前,我曾经听过别人谈起军人的生活;可是,从来没办法想像真实的情况,是什麽?

  现在,竟然在台湾这个地方,我真的走进了这麽一处军事化生活的二水基地来。

  在这里,魏老的要求,非常的严格,生活作息规律;讲真格的,工作也挺辛苦的。

  因为,光是每天接待串流不息的访客,对我们女同志来说,就是一份非常吃重的劳力活;更何况,这麽硕大的基地内外环境、内务整洁,也要靠我们一双手来操办,才有办法维持。

  我,以前可以说,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姑娘,从来没有做过什麽体力活;当初,实在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够熬的住考验。

  可是,一来到二水基地,我竟然在魏老的感召下,迅速成长,心志也越来越坚定了。

  今天,有幸能够遇到魏老;而且,还把我训练成一个庄严的升降旗手;让我每天承担升降旗任务与捍卫红旗的至高荣誉;这,真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报!

  记得,为了准备迎接2017年十一国庆节“宣誓效忠升旗仪式”的庆典来临,魏夫人带领我和另一位女同事,一起从事环境和内务的整理工作。

  洗刷墙面面、拖洗地板、割草整地、……

  连续几天的操劳,在毒辣的太阳曝晒底下,纵使全身包裹的紧紧的;我的手臂、背后,还是晒到脱了一层皮。

  虽然,累到全身上下酸疼;甚至,累到没有办法握拳;晚上,我只能扒着,隐隐作痛,含着泪水,沉沉入睡,……

  但是,我认为,这是在为国家前途拼命;艰苦奋斗,是我必要的付出。

  我,终于真正坚强的长大了!

  我,竟然没有喊出一声的苦;也没有掉下一滴眼泪,让人看到!

  因为,我知道,要保证二水基地能够在充满艰难险阻的恶劣环境之下坚强挺立,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就必须靠我们基地上的同志自动自发的牺牲付出。

  因此,为了祖国统一,为了国家民族的前途,……

  我,自觉自愿,争取到了加入二水基地的行列之中。

  我认为,能够有机会,来为祖国统一大业,奉献出一份心力,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

  正如,魏老所说的,革命从来都是先苦后甜的!

  一旦,进入基地,覃建东同志就对我,展开种种无理的考验;让我几度失控,很想离开,……

  因为,我觉得非常委屈与非常难过!

  但是,经过在二水基地发生的一些事情之后;我,亲身经历到了几次坏人的攻击;甚至,投毒致伤事件。

  终于,我知道,魏老夫妻及覃建东同志所承担的风险和压力,是多麽的艰钜!

  也终于,我理解,这些看似无理的要求,正是为了安全因素,在考验着我啊!

  我想,每一个前来基地的爱国人士,都应该身体力行,也要经得起考验。

  因为,为了确保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决不能允许任何有危害的人事物,再度在二水基地发生。

  所以,我几度委屈的自己躲在被窝里饮泣;哭过之后,擦干眼泪;隔天,我又坚强的站立起来,继续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

  从2017年十一国庆节前夕,坏人就对基地展开无情的破坏;一些坏人,对基地的种种攻击阴谋,魏老夫妻和覃同志始终都能顶住压力,隐忍排除,圆满完成任务。

  虽然,魏老经常工作到凌晨;每天,依然风雨无阻的,亲自主持升降旗仪式。

  我,看到了嫂子李佩贞的大爱和为家为国的尽心尽力的付出;顶着全家人的性命,在为祖国作贡献,魏老夫妻的大爱,台湾有谁能做到?

  祖国十三亿同胞,应该感谢台湾能有这样的一个爱国家庭;他们的儿子,不满二岁就进驻基地,跟大人一起过着打地铺的刻苦生活,每天参加升降旗仪式;耳儒目染之下,三岁就可以声音宏亮、字正腔圆的唱著《国际歌》《国歌》;而在台湾及祖国,依然有人连《国歌》都不会唱,连一个三岁的孩子都不如!

  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这一家人,爱国的精神,应该得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学习、敬爱与支持!

  

  (2018/02/04 降旗仪式中,三岁小红兵魏弘宇,唱完《国际歌》后,随着音乐及口令,甩旗、举旗、敬礼、唱国歌、原地踏步,虽手忙脚乱,但全套都坚持下来,实属不易)

  还有,覃建东同志,为了祖国统一,为了护卫基地的安全;他,远离父母妻子,舍下家业,不求回报,两岸来回奔波,全心全意投入革命;全国,又有几个人可以做到呢?

  徐合利、张建兴、文玉屏、宋锦莲、黄薇等同志,也经常前来基地,担任轮值工作;他们在魏老指导下,全力投入思想斗争宣传;为祖国统一大业,日以继夜,与坏人展开激烈搏斗,从事着思想斗争的宣传工作。

  我们,为了思想宣传策略,经常开会讨论到凌晨;基地上,每一位同志都无私无我的,为著心中的那一份理想,而迈力奋斗!

  虽然,我不懂政治,也不是很了解台湾的历史;但,我知道:台湾人,是我们的血亲家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是我们的宝岛。

  在二水基地上,我看到了每一位同志的努力不懈和无私付出;我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做好后勤支援工作,我亲自掌厨操活;绝不允许,让去年十一国庆节前夕发生的坏人投毒事件,再次发生。

  我,会用生命去维护基地的安全,做好后勤支援工作,承担起我应负的一切责任;因为,有了安全保障,同志们才能毫无后顾的无私奉献,祖国统一才能更进一步的早日实现!

  

  (本文作者和其它志愿者在二水基地打扫卫生)

  希望在魏老的领导、呼唤,以及基地同志们的坚持与奋斗之下,能够唤醒更多的同胞相信:

  唯有,祖国统一,才是中国掘起的保证!

  唯有,回归祖国,才是台湾真正的未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