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徐梅:用青春谱写扶贫之歌

2018-01-08 11:03: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杜晔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的好战友,好妹妹,为什么就走了呢?”得知同事去世后,张勇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语。1月2日下午,新年的首个工作日,贵州省遵义市总工会“90后”扶贫干部徐梅,在赶往习水县督导扶贫工作的途中遭遇车祸,这位年仅25岁的年轻干部不幸去世。(新华网 2018年1月7日)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人民利益和幸福出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把扶贫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90后”的扶贫干部徐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十九大的精神,用自己的真诚谱写了扶贫岗位上的动人乐章。她的扶贫精神和对工作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人学习。

  扶贫开发是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短板,农村贫困人口能否脱贫,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同时,扶贫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大政策。但是,目前我国贫困群体规模仍然较大,扶贫开发难度也越来越大。扶贫开发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徐梅同志每次都亲自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即使路途坎坷危险也从不畏惧,亲自为群众耐心的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关心群众疾苦,从来都没有任何的怨言。对于扶贫这块“硬骨头”,她比任何人“啃”的都用心。

  贫困村之所以贫困,除了自然、历史等因素外,人的问题也很重要。如果每一位乡镇领导、每一个扶贫干部都能从心底把扶贫当一件大事来认真对待,一步一个脚印的苦干实干,贫困村、贫困县的面貌必定会有所改观。

  徐梅的青春定格在了扶贫的路上,但是我们的扶贫工作不能定格,我们要继续徐梅的道路,发扬她毫不畏惧、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我相信如果每一个扶贫工作者都能像徐梅这样工作,贫困县全部摘帽的愿景一定会实现。

  杜晔 18831555286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丰南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