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寒冷冬夜,他脱下警服,用体温为弃婴取暖

2017-12-21 08:54:46  来源: 微信“新华社”   作者:关开亮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寒冷的冬夜

  他脱下警服

  小心翼翼地将小婴儿包裹好

  轻轻搂入怀中

  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可怜的宝宝......

640.webp (1).jpg

  12月19日晚,一张云南民警在寒冷的冬夜脱下警服,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婴儿的图片在朋友圈热传,上万名网友点赞。

  这温情的照片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据了解,12月19日19时许,云南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楚雄市福塔公园树林中发现一名婴儿,疑似被父母遗弃,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接到指令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宇及同事立即赶往报警人所称地点,在福塔公园后山树林里,发现一名男婴躺在地上哭泣。婴儿嗓音沙哑,嘴唇乌青,四肢冰冷,声音非常微弱,一条裹布被其蹬散在一边。

  时值寒冬,树林里非常湿冷,面对快要冻僵的婴儿,民警吴宇来不及思索,火速将自己身穿的毛衣及警服全部脱下,将婴儿严严实实地包裹后,紧紧抱在胸前,由战友则驱车赶赴楚雄州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救治。

  吴宇说:“我和我同事找到孩子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把他送到医院去,当时考虑到天气比较冷,我就把衣服全部脱下来裹在孩子的身上。”

  经医生初步检查,男婴无体表外伤,无体表生理缺陷,但因饥饿和寒冷导致体温过低,被送入温箱观察治疗。

  目前,该男婴还在医院治疗中,楚雄市民政部门已启动救助程序。楚雄市公安局正积极开展调查走访,查找男婴的父母。

  网友们也纷纷为民警吴宇打call:

  @食左饭未呀:冬日的一抹暖阳,因为一些人,暖了一座城。

  @闫忠文:脱下了衣裳,穿上了善良,为民警点赞!

  @全壁纸妹:为这位帅哥点赞,感谢他救了这个孩子!

  @何云飞-:警服包裹的是人民群众

  @你最最珍贵:国民好警察

  @卫成林·:一腔热血温暖整个城市,一腔热血温暖整个网络,一腔热血温暖整个社会,一腔热血但愿能唤醒遗弃者的良知!

  @SEKO新功电器:好想递一杯热水给警察叔叔

  @逐鹿征中原:在寒冷的天也抵不过温暖的心!

  @阿森JasonTower:赞云南好汉!

  寒冷冬夜,

  他的胸膛不止温暖了婴儿,

  也温暖了整个网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