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五大书记亲属后代慰问和扶持平山县贫困村武家庄村纪实(组图)

2017-10-22 10:15:46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红笔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女儿李讷为武家庄村题写的广场名字。

  

  毛泽东侄女毛小青致辞。

  

  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毛小青书记和河北省湖南商会会长杨跃顺。

  中红网河北石家庄2017年10月20日电(红笔杆)“喜迎十九大,共圆小康梦。”2017年10月17日下午,秋雨潇潇。在西柏坡革命老区——平山县岗南镇武家庄村举行村民圆梦文化广场启用仪式。此次活动由西柏坡纪念馆和河北省湖南商会共同主办,北京锦绣潇湘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和西柏坡纪念馆驻村工作组等单位承办。毛泽东主席侄女、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委员、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书记毛小青、西柏坡纪念馆馆长陈宗良、副馆长张振国、河北省扶贫办贾韩冰处长、湖南省驻京团工委副书记吴涛等嘉宾受邀出席活动。西柏坡纪念馆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于海龙同志汇报了武家庄村一年来的扶贫工作。大家给予充分肯定,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毛小青书记说,西柏坡是革命老区,我们要饮水思源,多关注帮扶老区人民。毛主席女儿李讷听说武家庄村建了村民文化广场,应邀题写“圆梦”表达对老区人民的祝贺和祝福。我们要为于海龙同志这样的年青有为、实干有思想的扶贫干部点赞。

  来自河北省会的10多位爱心企业家在现场和村里签署农产品订购协议,订单总额达16万元,以实际行动帮扶乡亲们。河北省湖南商会刘正常务副会长代表杨跃顺会长发言表示,作为在河北的湖南人,有感恩老区回报社会的情怀,近期内发动商会爱心企业家大力推广武家庄村特产和农副产品,同时计划为村里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悉,早在一年前,毛泽东侄女毛小青、周恩来侄子周秉和、朱德外孙刘武、任弼时女儿任远芳等五大书记的革命后代曾经来过武家庄村,访贫问苦,为村里脱贫献计献策,号召湖南省驻京单位党委的基层党组织和湖南省驻京团工委的青年企业家精准帮扶武家庄村,捐款捐物,推介村里农副产品。北京红色家园党支部在北京红色伟业党总支毛小青书记支持关心下,一年来和武家庄村党支部党团共建一对一帮扶。通过在北京推广武家庄村芝麻香醋,笨鸡蛋、原生态红薯粉条、花生油等土特产,助学贫困生,一对一帮扶贫困户土猪代理养殖。以实际行动帮扶老乡为村民脱贫增收。

  在村民圆梦文化广场,来自省会的艺术家和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艺术团冒着大雨给乡亲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乡亲们看得有滋有味。64岁老村支书武社云说,村里很少下雨,一年里村里庄稼就缺水。村民就盼着下雨,真是天降吉祥。今天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们村民文化广场也落成了,取名叫圆梦广场。而且还是毛主席女儿李讷题写的广场名字。我们村民感谢共产党,感谢毛主席,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和派来的优秀扶贫干部。让我们日子越来越好了。

  

  新建成的平山县武家庄村圆梦文化广场。

  

  爱心单位订购武家庄村土特产。

  

  全体起立冒雨高唱国歌

  

  艺术家冒雨表演节目,村民看的有滋有味。

  

  乡亲们冒雨参加活动

  

  嘉宾听取扶贫工作组介绍武家庄村情况

  

  河北省湖南商会领导调研土猪扶贫养殖项目。

  

  北京市民抢购武家庄芝麻醋

  

  北京市民认购武家庄村贫困户土猪。

  

  村民猪圈的土猪。认养贫困户土猪,不喂饲料。

  

  毛小青书记在北京调研革命老区超市。

  

  毛泽东侄女毛小青慰问贫困户

  

  任弼时女儿任远芳(左二)、朱德外孙刘武慰问贫困户。

  

  慰问组一行在武家庄村农户家

  

  运往北京老区超市的村土特产芝麻醋。

  

  周恩来侄子周秉和(左一)慰问贫困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