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喜迎十九大: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鲁西·冀鲁豫分会2017年年会召开(组图)

2017-10-20 11:15:39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鲁西·冀鲁豫分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会员在签到

  

  

  

  

  

  

  罗东进会长的讲话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罗东进会长、分会万伯翱会长、杨秋华副会长同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中红网北京2017年10月19日电(鲁西·冀鲁豫分会)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鲁西·冀鲁豫分会2017年年会于10月17日在北京金泰一品轩召开。分会会员、兄弟分会及特邀嘉宾共106人参加了会议。

  总会会长罗东进同志参加了会议。延安儿女联谊会、胶东分会、滨海分会、鲁南分会、清丰县委宣传部、河南濮阳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分会监事长王慧民同志主持,万伯翱会长做工作报告,罗东进会长做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播放了《永远的冀鲁豫》电视录像片。

  芦继兵同志为与会同志演讲了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形成与变迁,讲述了十八军这支从冀鲁豫大地上走出来的英雄部队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斗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的光辉历程,十八军的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与会者。

  万伯翱会长做了工作报告。

  万会长指出:一年来我们始终将增强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分会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确保每一名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年来我分会主要做了如下工作:

  1.《鲁西•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卷》资料的编辑工作已经有了阶段性的进展。

  2.组团到山东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河南濮阳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和革命老区清丰县进行了考察。

  3.采用多种形式,纪念老一辈的不朽功绩。

  4.积极参与社会红色传统教育活动。据统计分会的杨秋华、卢继兵等同志一年来为不同的受众人群讲了77次讲课,约有8500人聆听了讲演。

  5.越来越多的第三代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中来,围绕分会的中心工作开展了很多有益的活动。

  万会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借着十九大的东风乘势而上,将分会的工作做好。

  关于分会明年的工作,万会长强调要着重做好以下三件事:

  1、完成山东抗日根据地历史资料丛书《鲁西•冀鲁豫卷》的历史文献册和综合册样书的编辑工作,上报总会审核。完成图片册的初稿。

  2、与冀鲁豫革命老区合作建设“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3、组织赴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聊城范筑先将军陵园缅怀先烈。

  总会会长罗东进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做了重要的讲话。

  他指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对抗日战争的研究。过去,我们长期遭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蹂躏,人民屡战屡败,人民被帝国主义统治,封建主义无能。中国人民能够觉醒,关键是抗日战争。通过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逐渐发展起来,逐渐被广大人民接受和拥护,被中国人民认可。这段历史对我们很重要。成立八路军研究会就是要对这段历史进行研究,要通过研究历史,做好历史传承,要教育年轻人懂得这段历史,珍惜这段历史,把研究会的工作做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