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17年守护28村百姓报恩情

2017-10-17 14:34:5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戳这里

贺星龙:一定要把医术学好,将来给老百姓看病

贺星龙:一定要把医术学好,将来给老百姓看病

  1996年,我初中毕业考上了运城民办卫校,要3000元学费,可是我家里根本没有那么多钱,母亲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才找出302元。

  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乡亲们你家30、他家20,凑了整整3025元,厚厚的一叠,是乡亲们把我送上了求学之路。

  当时我就发誓,一定要把医术学好,将来给老百姓看病,回报乡亲们的恩情。

贺星龙:乡亲们是真的把命交给我了,我怎么能走,打死我也不走了。

贺星龙:乡亲们是真的把命交给我了,我怎么能走,打死我也不走了。

  2009年,借着孩子上学的机会,妻子打听到卫校的同学在县城开诊所一年能赚3万多,就想让我也到县城开诊所,一家人团聚。

  在同学聚会的时候,我的同学也动员我进城。为一家生计而考虑,其实也有过动摇。

  可村里人听说我要走了,都特别担心。每天出诊,我都能接到好多挽留我的电话。到了晚上,一些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也打回来电话说:“星龙,千万不能走,你走了,留在村里的老人和孩子怎么办?”

  等到开学前两天,索堤村的郝芳花老人带了二十几颗笨鸡蛋,专门到我家,紧紧攥着我的手说:“星龙,你可不能走了,你走了,我就活不成了。”

  听了老人的话,就在那一瞬间,我决定不走了。

  乡亲们是真的把命交给我了,我怎么能走,打死我也不走了。

贺星龙:不但要把他们的病看好,还要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声。

贺星龙:不但要把他们的病看好,还要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心声。

  现在做了十九大代表,我知道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了。以前怎么给老百姓把病看好是我最关心的,现在不一样了,不但要把他们的病看好,还要关注他们的生活。

  我把他们的需求和心声都要记下来,切实反映好。

  邻村的冯建中老人就和我说:“天大地大,没有共产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没有党的政策好。”这都是咱们的心声,因为真正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