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毛主席家乡韶山见闻: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2017-10-16 09:31:27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载 (2).jpg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三湘儿女喜上眉梢、盼在心里。湖南日报社派记者分赴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农林牧区、贫困地区,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机场车站码头,与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度十九大时光。从今天起,湖南日报推出《十九大时光》专栏,以现场报道的形式,呈现我省基层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喜迎十九大、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和爱党爱国、争做贡献的精神风貌。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记者 曹辉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谷宁

  10月11日上午9时,尽管天空飘着零星小雨,韶山毛泽东广场依然热浪扑面。上千名游客聚在这里,向毛泽东铜像深深鞠躬。

  77岁的卫荣贵老人来自革命老区延安,谈起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天天盼着呢。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变化太大了。2012年,我跟老伴的退休工资还不到2000元,现在都有4000多元了。没想到老了老了,反而有钱旅游了。十九大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从湖北武汉过来的64岁的王瑞松接过话茬:“是啊是啊,想着十九大就要开了,我们兴奋得睡不着了。你看看,毛主席家乡这几年变化多大!房子漂亮了,交通便捷了,景区管理规范了。我们还能直接从武汉坐高铁到韶山,只要两个小时,太方便了。”

  2014年12月16日,韶山高铁南站建成通车,韶山步入“高铁时代”。从韶山出发,可以直达北上广深等地。从长沙火车南站到韶山南站,用时仅23分钟。同年12月31日,长韶娄高速建成通车,长沙至韶山驾车时间缩短了一半。“双高”建成,韶山融入“长株潭一小时经济圈”。

  外部交通便捷了,内部交通也在大幅改善。在韶山开了5年的士的曹军辉说:“以前逢年过节,的士都不愿意到韶山冲里来,太堵了。去年实施换乘后,交通秩序好了很多。”

  在毛泽东广场一侧的红日饭店,店主、店员在忙着清扫地面、准备食材。店主贺赛信心满满:“今年6月,我们这里进行了民居改造,房子改得很漂亮,自己只出了一点点钱。党的十九大就要开了,我们也要努一把力,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接待好每一位客人,让他们吃得放心、安心、开心。”

  党的十五大至十九大代表、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感慨,过去5年,老百姓生活环境、居住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生活过得一年比一年好。他期待党的十九大出台更多好政策,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福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