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毛主席接见的“钢铁战士”

2017-08-01 14:18:01  来源: 人民救星   作者:聂寒露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麦贤得等十位同志被授予“八一勋章”,看到这个消息我是一笔带过的,后来在朋友圈看到麦贤得是毛主席时代的一位英雄,于是搜索他的相关信息,是我孤陋寡闻了。

  简单介绍一下:麦贤得,广东省饶平县人,1964年参军。他热爱毛主席,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以黄继光、雷锋等为榜样,是一艘护卫艇上的机电兵,学习技术也非常刻苦。

  在1965年的“八六海战”中,他头部受重伤,连脑浆都流出来了,人也是半昏迷的,却坚持战斗了三个小时。当时护卫艇被打坏了,他竟然在几十条管道、数千个螺丝中检查出了一个被震松的螺丝,修好了机器,这是什么样的毅力和战斗精神啊?

  战斗胜利了,他的头部被动了四次手术,终于捡回一条命,他的英雄事迹被全国人民所歌颂。

  

  

  1966年2月8日上午,贺龙、叶剑英前往广州总医院看望麦贤得。贺龙对麦贤得说:“毛主席对你很关怀,派我们来看你。毛主席让我告诉你,要安心把伤养好。 ”

  麦贤得激动地连声回答:“感谢毛主席!”

  住院时护士在白纸上写着:麦贤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斗英雄。麦贤得看了,立即把“战斗英雄”涂掉,改成“义务兵”三个字。

  1966年2月23日,国防部授予麦贤得“钢铁战士”、一等功臣和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

  1967年12月3日,他受到了毛主席的接见。

  因为脑部受伤,他损失了部分记忆,至今还要吃药,现在他得到“八一勋章”,我们非常高兴,他应该得到啊!

  

  我们的解放军出现麦贤得这样的同志并不是偶然的,1960年,解放军就提出了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全军都在学习毛主席著作,后来全国人民向解放军学习,也学习毛主席著作。

  

  

  美国人说不怕中国军队现代化,就怕中国军队毛泽东化,是非常有道理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军队是战无不胜的,他们能创造种种人间奇迹,能出现一个个不可思议的英雄。

  麦贤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以黄继光、董存瑞、雷锋为榜样,对他来说生命早已置之度外,他认真反复的学习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他的座右铭是:永做螺丝钉。

  我们的人民军队走到今天已经有辉煌的90年。我不是党员,不是解放军,但我是一个中国人,一个热爱毛主席,热爱祖国的中国人。在节日到来之际,有些人和事是我们必须纪念的!

  1 用麦贤得同志的话说:

  我们感谢毛主席!

  我生于1986年,没见过毛主席,也没听说过麦贤得,但我发自内心的热爱毛主席,感恩毛主席!

  是谁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找到了正确的道路?

  是谁一次次挽救了革命事业?

  是谁一次次挽救了红军?

  是谁让人民当家作主人?

  是谁领导我们建立了新中国?

  是我们的亲人毛主席!

  2 我们的党、政府、人民军队只有一个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民军队和以往的军队是不一样的,国民党军队,各种军阀,做了很多祸害老百姓的事,老百姓对军队并没有好感,是毛主席坚持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慢慢得到了老百姓的信任和爱戴,直到现在,你随便去问一个街上的老百姓,十有八九对解放军他都是有好感和信任的,这种好感和信任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吗?

  3 毛主席提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支部建在连上、士兵委员会,官兵平等,这是解放军的优良作风,是战斗力的保证,让红军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和升华。

  4 军民鱼水情,人民军队和人民是什么关系呢?是鱼和水的关系,解放军爱人民,人民也爱解放军。是人民子弟兵,来自于人民,回归于人民,永远为人民!

  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5 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是战无不胜的,同样,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也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用血泪写的,是真理,是无数的胜利证明的,不能抛弃,我认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

  6 我们的人民军队有黄继光、雷锋、麦贤得等很多战斗英雄,因为他们有毛泽东思想的哺育,我们有几十年没打仗了,没有永远的和平,我们相信,只要人民军队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未来依然是战无不胜的!

  

  7 在此,祝所有解放军战士,特别是那些在遥远边疆和艰苦环境坚守岗位的战士,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