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保护青山绿水的“感动中国人物”张正祥为何成了被告?

2017-06-10 08:03: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郑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听闻CCTV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国家形象人物、三十年如一日守护滇池的“滇池卫士”张正祥被起诉了,被张正祥举报破坏滇池环境、损害农民利益的的“被举报人”张鸿起诉了,告他侵犯了名誉权。这怎么感觉跟去年洪振快起诉红歌会网和刘宏泉刘老侵犯名誉权案如此相似啊……

  

  2009年,张正祥获颁2009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奖

  张正祥老人因为保护滇池,与利益集团斗争几十年,功劳不小,影响很大,获得了很多荣誉,包括国家级的荣誉奖章,也赢得了众多良知人士的支持和尊敬。2013年,张正祥病重,昆明大学生还专门发表了《昆明各高校大学生紧急呼吁:救救正义大叔张正祥!》帮助其渡过了难关。

  这份呼吁书中,是这样介绍张正祥的:

  他的敌人,私商和贪官仇恨地称他为“张疯子”;

  爱戴他的人们却亲切的称呼他为“滇池卫士”,称呼他为张老师。

  他就是滇池的守护神,滇池卫士张正祥。

  几十年如一日的斗争,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巨大的荣誉也伴随着这个朴实的农民:

  2002年至2004年被全国新闻媒体评选为“英雄环保卫士”、2005年被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评选委员会评选为“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2007年被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授予“昆明好人”称号、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2011年2月,走入国务院新闻办制作的国家形象片,成为“中国国家形象人物”……

  然而,荣誉背后却是难以名状的辛酸:

  为了保护滇池,80年代的万元户耗尽家财,一贫如洗;实地考察、阻止、举报,断了私商和贪官的财路,他经历了一次次的暴打;在暴打中,他的右眼几乎失明,右手骨折,左大腿上仍留有一条长达10余厘米的伤痕;私商们还将罪恶的手伸向张正祥的家人,一次次的恐吓与威胁,最终导致张正祥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因为保护滇池,损害了当地人的利益,他被赶出村子,最终只能借宿在亲戚有600年历史、摇摇欲坠的老房子里,由几只小鸟负责地震预警。

  

  张正祥与红歌会网都被张鸿起诉

  几十年如一日,冒着生命危险与破坏滇池的黑恶势力、贪腐势力作斗争,获得了国家与社会给予的各种荣誉,今日为何因为举报破坏者,反而被告上了法庭,成为了被告?!难道他还先于破坏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明确指出,“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多次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张正祥老人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牺牲了自己的身体,甚至因为不被理解,搞得妻离子散——他却义无反顾地坚持斗争,捍卫正义,保护环境,这不正是执行和捍卫习总与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吗?他不正是这样的一位英雄吗?

  党和国家怎么能允许这样的英雄被继续欺负?人民怎么能忍心看着这样的正义卫士寒心?

 

  相关资料:

  云南“三农”保家卫国维权代表和全滇爱国环保团体联合推选

  被推选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国国家形象人物、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中国十大正义人物、中国好人、全国著名神州卫士、滇池卫士、环保大使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富善村农民张正祥,男,1948年7月10日生,白族,投身于中国江河湖全义务专职保卫工作艰险历程36年之久,获得了中央和国家级多项最高荣誉奖称号,同时,遭到了数千次的报复打击和迫害陷害,最后用付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独子被逼疯,本人已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终于换来了昆明西山和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封停;160多家污染的企业被取缔和10余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史无前例的重大胜利,并为保卫祖国江河湖的完整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重大贡献!

  张正祥部份英雄事迹简介:

  滇池之子张正祥的人生目标与价值取向是:树立真善美和诚实守信的做人做事道德规范,忠实报答母亲滇池和西山的养育之恩,坚定奋发向善有所作为的人生目标,坚持为誓死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共同家园完整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美丽、繁荣、富强的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滇池是我的母亲、西山是我的父亲!谁敢于破坏滇池和西山,我就与谁拼命!”这不是一句头脑一时发热的狂言口号,而是为之流血战斗了36年之久的实际行动!

  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河流众多,是中国长江、珠江、红河、澜沧江、怒江与伊洛瓦底江六大水系及其重要发源地,其中红河、澜沧江、怒江与伊洛瓦底江为国际河流。省境内集水区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908条,其中有47条省际河流和37条国际河流。云南又是我国湖泊众多的省份之一,分布有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异龙湖、程海、阳宗海、杞麓湖与星云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云南省水资源总量为2210亿立方米,位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滇池为中国长江的重要源头之一,但因地形地貌的复杂与大规模的人为无序开发破坏,致使以上江河湖遭受了严重污染和毁灭性破坏!

  以上江河湖的严重污染和毁灭性破坏,不仅给流域广大城镇和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及其严重后果影响,为此,引发一系列的社会矛盾,并影响到了云南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给地处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近半个中国城镇和农村亿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造成了严重污染和毒害,同时,严重威胁江河湖的保护和国家生态安全!

  众所周知,江河是生命之源,万物之基。大地因江河而万物生长、鲜花盛开,农村因江河而繁荣、文明、富强,云南因江河而成为世界遗产众多和世界知名历史文化旅游大省,昆明因滇池而成为“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吸引中外游客向往的美丽中国春城!

  虽然,滇池和西山给昆明人民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美生态环境,风景秀丽,名山胜水的自然景观,物华天宝、资源富集的巨大财富,让大家共享着安居乐业和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但美中不足的是,那些“人心不足蛇蚕象,毁灭滇池求暴富”手握大权的高官和成千上万的环境破坏者,他们为了要把滇池和西山变成为其暴发国土和矿产财的“聚宝盆”和“摇钱树”:为此,他们不但利用职权,把滇池变为了他们重点招商引资,进行非法侵占、转卖、破坏的特大丰富矿产资源开采和特大规模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来进行毁灭性地破坏和污染!

  从60年代中、70年代初起至2014年1月1日至今,母亲湖滇池已惨遭到了以下史无前例,空前浩劫,越演越烈的特大规模毁灭污染、破坏:

  70年代初,一场“农业学大寨向滇池要粮,向滇池进军!”的大规模万人“围海造田”运动,将滇池围造成了数十平方公里的多个农场。

  80年代中,一场场史无前例,空前浩劫“改革开放,搞活经济,向西山要钱,向睡美人进攻!”的特大规模炸山采石、挖砂,毁林开矿、取土破坏运动,造成了“贪官淫乐钱海,睡美人当矿产砂石土料开采,狂轰滥炸睡美人,天翻地覆毁春城;山崩地塌暗河毁,滇池清水变污水!”的毁灭性破坏。

  90年代初,一场场“开发大地产,促进大发展,向滇池要大地产,向滇池发起总攻!”的史无前例,特大规模挖毁西山、填毁滇池,造地扩城建房破坏运动,在滇池上游空前浩动地全面展开!填湖造地开发房地侵占、转卖、破坏滇池湖体及湿地总面积60余平方公里,滇池从此变成了粪便污染物滞留淤积,蓝藻疯长暴发成灾的“化粪池”和“纳污池”!

  2014年1月1日至今,一场场官商勾结以牟取非法暴利为目的,以假借“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七彩云南·古滇王国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征地为名的更大规模毁滇亡国暴力征地及野蛮拆迁破坏滇池运动,在滇池下游湖中及东南岸湖湾,史无前例,空前浩劫,越演越烈地疯狂展开!滇池面山生长了数百年并保持茂盛健壮完好的上万亩优质天然大森林、水源涵养林、风景林和历史悠久的大量名木古树,全被挖山取土填毁滇池而毁灭成了一大片片山体破败不堪的光山秃岭;碧波荡漾的美丽滇池南湖,也被那疯狂毁林挖山取土、采矿排除的数亿立方米土石,填毁成了大量泥沙淤积,湖底不断升高,湖体不断缩小,水体重度污染,水生动植物灭绝的一大“血糊池”;国家实施“四退三还一护”重点工程,退还滇池的近万亩荷池柳堤,小桥流水,鱼游蛙鸣,鸟语花香,水生动植物繁殖生长的国家重要湿地,全被填毁成了一大片片机声轰轰,风风火火,施工繁忙的特大规模商业房地产建设项目开发区;国家滇池一、二级保护区内的禁建区数万亩优质高产农田和商品蔬菜生产基地连数十个村庄,全被挖毁成了一大片片狂施暴力征地、疯狂野蛮拆迁,进行特大恶性土地违法交易犯罪活动的重灾区;以“血路开财路”的毁滇亡国暴行于2013年10月22日,在云南晋宁引发了一场震惊中外的“10.22”特大警民暴力冲突流血事件!

  滇池和昆明地处长江、红河、珠江三大水系与源头分水岭地带,滇池与长江、珠江“一湖两江”上游及其流域生态环境的大规模毁灭性污染、破坏,直接给生存在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大半个中国城市和农村亿万人民生产生活水源,造成了严重污染和毒害!同时,由此所产生的生态环境灾难,必将威胁到整个中国神州大地的生态安全!

  然而,奇怪而令人最不可容忍的是,虽然恩惠的母亲湖养育了80多万生活在滇池沿岸的昆明官员和市民,但他(她)们在面对惨遭40多年至大半个世纪昼夜机声轰轰,炮声隆隆,狂轰滥炸,天翻地覆,排山倒海,空前浩劫,越演越烈,特大规模大量砂石矿产开采与房地产开发等违法建设项目破坏而彻底毁灭的情况万分危急关头:竟然始终没有一个人敢于挺身而出,来与那手握大权的高官及成千上万破坏者进行坚决斗争的实际行动出现?!

  甚至那些全靠母亲湖长期养活,特别是那些全靠侵占、转卖、污染、破坏滇池暴发大富起来的贪官和坏人,他们对滇池的毁灭不但见危不救,反而将其毁灭性破坏滇池的滔天罪行称为:“这是省市为了在全国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加快实施富民强滇桥头堡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改革开放,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势不可挡的历史潮流!”并坚称:“谁敢于阻挡省市改革发展的政府行为,谁就必遭螳螂挡车、枪打出头鸟、鸡蛋碰石头、家破人亡、骨碎身残、死无葬身之地的悲惨下场!”还狂称:“自古官叫国亡,国不得不亡。官叫民死,民不得不死!”等等,凶狂威胁打压正义环保行动的反动谬论!

  但全中国独有神州卫士张正祥,偏偏不信这个“邪”:并始终坚持认为:“以牺牲人类家园和母亲湖滇池去牟取非法暴利的官商腐败行为,绝对不是改革开放的发展行为;而纯属是一种毁滇亡国的特大恶性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坚持认为:“全人类共有的家园和财富如果无人去保护,就必然成为强盗的猎物!”。

  张正祥还坚持认为:“滇池和昆明地处长江、红河、珠江三大水系及其源头分水岭地带,滇池与长江、珠江‘一湖两江’上游流域大规模毁灭性地开发、污染、破坏,必然威胁到长江、珠江中下游沿岸近半个中国城市和农村亿万人民生产生活水源的安全和人身健康!同时,毁滇亡国所造成的生态灾难效应,直接威胁到整个中国神州大地的生态安全!滇池如果无人去保护,西山就会变成‘秃山’,滇池就会变成‘滇坝’,春城就会变成‘旱城’、‘荒城’和‘死城’,长江和珠江就会变成‘污江’和‘毒江’。只有那干裂、污染的土地、沙漠和坟墓与那‘碉堡’、‘炮楼’、‘监狱’式的房林,而没有森林,水和粮食,更没有万物的生长和人类的生存!等到充满伤害与仇恨报复人类的大自然一旦发怒的灾难暴发!到那时,人类不管有再多的‘金山’、‘银山’也无可挽救灭亡的命运了”。

  然而,保护生态环境虽然包括了坏人在内的全人类的共同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利益。但由于大多数人类并不知道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是一种极端危险的“温水煮青蛙”与“自掘坟墓”的愚昧、野蛮、贪婪的自杀行为!这就为破坏生态环境而暴发国土财的坏人,提供了便利。特别是在狂施暴力征地,转手倒卖土地,填湖占地开发房地产;截流筑坝开发水电站;毁林开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开发多种经营;毁占土地建设磷化工企业等巨大暴利的驱动下,往往破坏和污染生态环境的坏人,都是些有权有势和又有枪杆子保驾护航的官商利益集团。而真正忠实保护生态环境的好人,都是些无权无势又受打压的弱势群体。因此,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破坏之间,在体制上形成了一种敌强我弱的不利状态!因此,保护生态环境,面对的不仅仅是普通的成千上万环境破坏者;而是手握大权和枪杆、有钱又有势的强大官商利益集团,他们不但可以调集警力抓人、打人和监禁处罚好人,他们还可用重金雇凶来报复杀人!因此,无人敢来保护生态环境。

  越是无人敢来保护生态环境,越是充分表明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了誓死保卫滇池和长江、珠江,为了誓死保卫国家生态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安全,为了誓死保卫人类的幸福生活家园和子孙万代的生存发展!为此,神州卫士张正祥更加坚定了“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英雄斗志,更加坚定了舍家献身为国保环境、为民保家园的革命立场,更加坚定了以牺牲本人生命和整个家庭利益的代价,来换取全中国和全人类对“一湖两江”的高度关注和倾力保护!为此,神州卫士张正祥不顾家庭的安危和倾家荡产,不顾警方的追捕和坐牢杀头的危险,不怕官方的权力报复和众歹徒的报复追杀,不怕承包田被没收和房屋被强毁,不怕妻离子散和家破人亡,不怕屡遭投毒和汽车猛撞,不怕流血牺牲和骨碎身残,一次次地从惨遭报复追杀、暴打的血泊中奋起,与那疯狂毁坏滇池和西山的贪官及成千上万的环境破坏者展开了一场场残酷而持久的,孤独而无援助的,力量极为悬殊而不对称的,极为悲壮而惨烈的,惊天地而凄鬼神和震惊全省、全国的“一个人的滇池保卫战”!一次次打退了众贪官及成千上万环境破坏者对滇池和西山的进攻,一次次粉碎了官商勾结狂施暴力征地毁滇亡国的罪恶阴谋,一次次打断了众贪官“以出卖国土求发展,以毁灭滇池求暴富”的财路!最后用牺牲自己家庭即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和本人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在党中央、国务院总理、国家有关部门和全国新媒体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终于换来了西山和整个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全面封停;160多家污染企业被坚决取缔;10多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前所未有的特别重大胜利!同时,英雄滇池卫士张正祥,已由地方官府长期狂施报复打击迫害和警方实施重点打击追捕的“嫌犯”,变成了接受中央领导颁奖,由滇池边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第一位荣获中央和国家级最多和最高荣誉称号的感动中国英雄神州卫士!

  为人诚实守信,忠实报答共产党和母亲湖滇池的养育之恩:滇池卫士张正祥从14岁起,甘洒热血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为保卫祖国的大好河山,作出了舍家献身的重大贡献:

  1966年至1967年,参与国防建设义务修建昆禄公路成绩突出。

  1968年至1970年,担任昆明市西山区碧鸡公社富善大队第六生产队队长,并在带领社员抓革命、促生活和抗旱保春耕、保丰产的生产劳动中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

  1970年至1972年,因反对毁灭滇池的“围海造田”运动而辞去生产队长职务,参加国防工程义务修建七二O四国防公路作出积极贡献。

  1980年至1983年,担任西山区碧鸡公社富善大西山省市重点保护林区护林员,在保卫滇池西山大森林的护林战斗中,多部打败以盗伐林木为专业的穷凶极恶千众山贼,为全面实施封山育林和收复被众山贼侵害了十多年的西山大森林作出了前所未有的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同时,为此,本人付出了左大腿被山贼报复砍成重伤的代价。

  1982年至2005年,在实行农村土地承包到户期间,每年坚持按承包合同规定,向国家保质保量完成交纳公余粮1194公斤至1964.29公斤,至国家免征农业税为止,共计已向国家完成交纳公余粮4万多公斤或已交代金,创全省和全国对国家贡献最大交公粮大户。

  1984年至2000年,在保护滇池、治理和消灭蓝藻的科学试验中,将自己承包的14亩荒滩和水淹田,建成了《A系统多功能高快循环灭藻工程新技术》项目研究试验基地。

  1991年至2003年,为考察滇池与长江、珠江水资源的保护,走遍了滇东南北的千山万水,为制止“四大危害”对“一湖两江”的污染、破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998至2001年12月,奋起与手握权利、疯狂毁林开矿、取土营利的高官和老板们展开了震惊全省的殊死搏斗,最后用伤痕累累的身体和承包田被没收的代价,换了滇池风景区内12个开矿、采石、取土场的封停。

  2002年1月至2002年8月2日,再次与手握大权、疯狂破坏滇池的高官和老板们,展开了震惊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建设部的殊死大搏斗,最后用骨碎身残的惨重代价,换来了第三次滇池风景区土石矿点封停的重大胜利。

  2002年8月2日至2003年1月18日,为誓死保卫滇池和西山的完整,再次与顽抗土石矿封停的高官和集团企业老板们展开搏斗,《人民日报》为此发表了《是谁让“睡美人”遍体鳞伤》的报道,立即引起了中央、昆明市长章振国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取得了2003年1月18日第四次滇池和西山风景名胜区内33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封停的重大胜利。

  2003年1月18日、同年8月8日至2009年12月,为誓死保卫母亲湖滇池和昆明春城的完整,再次奋起与手握大权、疯狂毁坏和严重污染滇池的众多高官和强大集团企业老板们展开拼命搏斗,最后用牺牲自己的整个家庭即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本人被置于死地等惨重代价,在党中央、国务院总理、国家建设部、中央电视台和全国新闻媒体的共同关注和大力支持下,终于取得了滇池沿岸80余个大、中型开矿、采石场被全部封停;160多家污染企业被坚决取缔;10余个大型违法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停工和停建等史无前例的全国特大环保战斗胜利!

  此外,神州卫士张正祥除每天坚持完成义务巡护滇池和守卫西山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外,还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和组织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保护18亿亩耕地,维护“三农”合法权益,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环保活动范围,扩大到了全省和全国各大重点学府院校和农村。为保卫神州大地,保卫祖国江河,保卫云南动植物王国,保卫澜沧江流域的普洱和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天然原始大森林和亚洲野象种群为主要对象的生物多样性环境资源,并多次带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道德观察》栏目,《法制日报》、《中国环境报》、《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共十余家权威媒体记者,多次深入西双版纳和普洱进行采访曝光报道,为保卫地球北回归线上的最后一块绿洲,和坚决制止越演越烈的特大规模毁林破坏活动作出了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

  滇池和昆明春城,在滇池卫士张正祥的奋力拼搏和流血战斗保卫下,生态环境大改善,环境保护出成果:

  1、数百万生活在滇池沿岸惨遭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市民获得了解救。

  2、以滇池为依托,生产生活在滇池沿岸和滇池流域惨遭生态破坏,山洪暴发,水土流失,地质灾害,水源毒害,环境污染,怪病增多,生物灭绝,畜禽死亡,农业受灾,粮食减产,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的“三农”获得了解救。

  3、曾因开矿、采石和狂轰滥炸造成地质破坏,岩层崩塌而封堵断流的西山暗河和滇池“海眼”水环境功能得到了恢复,冒出了又清又大的地下水,很快还原了源远流长,水流量强大,水资源富集成湖的高水位势、高水循环、高水置换和高水净化的水环境功能。

  4、让蒸发量大于降水量,排水量大于来水量,又没有大江大河注入的典型高原岩溶湖滇池,在连遭七年百年不遇特大旱灾等严重缺水情况下,保持水满湖泊的水位和正常运行的水环境功能。

  5、使那已经消失了30多年的“暗河专家”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滇池金线鲃种群资源,大量奇迹般重现生长繁殖在滇池西南岸龙潭、泉点等水域中。

  6、让滇池重现了荷艳柳绿,鱼游蛙鸣,百鸟朝湖,人鸥共舞,春融万物,和谐发展的美丽景象。

  7、让西山复绿、滇池变清,重现名山胜水,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气候宜人的昆明春城成为了吸引亿万中外富商、游客向往的宜居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8、使昆明大地恢复了安宁、祥和、平静,空气清新,蓝天白云,地绿水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生产发展,物产丰富,经济繁荣的美丽家园,让昆明人民过上了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富裕美好的幸福生活。

  由于滇池卫士张正祥从始至终,坚持真善美的做人做事道德品质;坚持诚实守信,忠实报答共产党、祖国和母亲滇池的养育之恩;坚持没有生态就没有生命,没有环保就没有一切的科学真理;坚持只有保护大自然,才能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坚持同一切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斗争,才能有效保护我们人类的幸福生活和美丽家园的坚强信念和实际行动,去甘洒热血、舍家献身,忠实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并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社会的一致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全国环保战线唯一获得中央国家级最多最高荣誉奖称号和地方荣誉称号的英雄环保杰出人物:

  2002年—2004年度“护林英雄”、“环保卫士”、“滇池卫士”;

  2005年度“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

  2007年度“十大昆明好人代表”;

  2008年度“云南十大感动人物”;

  2008年—2009年度“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2010年度“中国绿巨人”;

  2010年度“中国魅力人物”;

  2010年度“第三届中国社会责任年会绿领袖”;

  2011年度“中国国家形象人物”;

  2011年度“中国十大正义人物”;

  2011年度“云岭楷模”;

  2011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

  2011年度“护滇英雄”;

  2013年度“第二届墨子绿色与和平奖”;

  2013年度“公益中国维权轴人”等中国真正的“江河卫士”、“神州卫士”、“环保大使”张正祥为国家和全人类的环保事业所作突出成绩和重大贡献的真实、感人事迹,受到了全国近百家新闻媒体的几百次采访报道而家喻户晓,并写入了国家光荣典型人物史册和中小学生优秀思想品德的教科书中,其入选中国国家形象人物的巨大形象,至今仍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出!

 

  附张正祥举报文章:

  【呈报中央】滇池西岸村霸非法牟利 妄言“毁林填湖是中央重点工程,谁敢阻拦就灭了谁”

  2017-03-08 09:22:35 来源:红歌会网 作者:张正祥 

QQ截图20170607231709.jpg 

滇池西岸村霸非法牟利

疯狂坚称“毁林填湖是中央重点工程,谁敢阻拦就灭了谁”的有关情况报告

  《是谁判决了母亲湖滇池和众生“死刑”(43)》

  报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

  举报人:感动中国十大正义人物、滇池卫士张正祥,男,白族,69岁,云南昆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村民,住址:云南昆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

  被举报人:村霸张红,男,白族,40余岁,云南昆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民小组组长张平胞弟,住址:云南昆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

  案发地点:云南昆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小咀子滇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滇池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域。

  案件性质:以牟取非法暴利为目的故意毁坏滇池自然保护区生态林后果损失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的违法犯罪行为。

  事实和理由:

  2017年2月28日前后,感动中国滇池卫士张正祥与滇池西岸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杨林港全体爱国村民,一连向地方党政、国土、环保、林业、公安等主管部门,并求助红歌会网发出了《关于请求中央坚决依法取缔滇池西岸自然保护区违法开发破坏活动的紧急情况报告》后,终于暂时告停了官商勾结,以牟取非法暴利为目的,以假冒“四退三还保护滇池建设生态湿地”为名,实为在富善村前滇池一级保护区内进行大规模挖山填湖毁坏滇池,用于开发房地产的破坏活刚停工4天,紧接着又一场由富善村官、村霸承包暴力征地强占、强毁滇池湿地生态林的毁林填湖破坏活动,又疯狂展开。

  美丽、富裕的滇池西岸富善村,由于母亲湖滇池的恩赐即寸土寸金的富集资源,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万物生长的优美环境,物产丰富的优越自然区位,勤劳善良的村民们世世代代在这里繁衍生息,过着男耕女作,生产发展,经济繁荣,安居乐业,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但自从改革开放农村集体解体以来,富善村的矿产、土地等自然资源和集体财产、资金,以及村务、财务等村民自治的选举权、管理权和决定权,一直牢固掌握控在了张、李两大宗族村霸恶势力的手里。而且是,每上台一帮村官就必然要出让一大片片土地和农田,毁坏一大片片森林,盗采一大片片矿产,挖走一大座座山体,填毁一大片片水域,破坏一大片片生态环境,暴发一大帮帮贪官,暴富一大帮帮村霸、地主、矿主宗族恶势力,毁灭一大方方万物众生,危害一大方方黎民百姓!

  由于村霸宗族恶势力的统治压迫,村务不公开、管理不民主,财务不公开、账目不清楚,村民没有知情权,更没有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权。因此,村民不但不知道村集体的土地、矿产资源卖了多少亩和多少钱,更不知道村集体土地的出让金、征地补偿费的账目和资金的去向?

  滇池卫士张正祥为誓死保卫母亲湖滇池和湖西岸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完美和滇池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完整。为此,与那手握大权非法侵占、买卖、破坏滇池和西山的贪官、村霸及成千上万的环境破坏者进行奋力拼搏、流血战斗了30余年,最后用牺牲了自己的整个家庭即两次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和本人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在党中央和国务院总理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终于换来了昆明西山和整个滇池沿岸100个多大、中型采矿采石挖砂取土场被坚决封停;260多家污染企业被全面取缔;10余个大型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被告停等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作出了感动全中国的重大贡献和特大环保胜利成果!

  由于机声轰轰,炮声隆隆,排山倒海,天翻地覆,狂轰滥炸,山崩地塌,灰天尘地,水土流失,毒水横流,乱挖滥采土石砂矿和重度污染企业的全面封住,终于使那惨遭毁灭性破坏和污染的西山变绿、滇池变清、春城变美、昆明变兴!同时,将滇池沿岸的人民和万物众生,从那机声轰轰,炮声隆隆,狂轰滥炸,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人畜病死,生物灭绝的灾难中解救了出来,让他(她)们重新过上了天蓝、地绿、水清,农业生产大发展,生态经济大繁荣,生活富裕上小康的安居乐业美好幸福生活!

  这依理、依功、依法,地方政府和镇村都应当感恩报答滇池卫士张正祥舍家献身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的救危之恩!但令人失望的是,因滇池卫士张正祥在封停矿山采石挖砂取土、取缔污染企业和告停违法房地产开发的正义行动中,断了各级贪官及村官、村霸的财路!为此,滇池卫士张正祥不但 没有得到地方政府的奖励和保护;反而遭到了村官、村霸恶势力无休止的疯狂报复追杀和千方百计陷害迫害!为此,房屋被强拆,承包田被强占,最后连种植在富善村小咀子滇池湖岸自家承包田地上平均株高3米,胸径1.2cm,树龄18年,价值数百万元的1.8万株樱花、水柳和1000余平方米草莓大棚等优质生态林和地上附着物,已于2017年3月5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15分,被那唯利是图,横行霸道,欺压群众,惨无人道的富善村民小组组长张平之胞弟张红指使毁滇填湖工程队的大型挖掘机,狂施暴力占地给全部挖毁了!在我们找村官、村霸理论时,村霸李XX和张红,更加狂妄坚称:“毁林填湖是中央重点工程,谁敢阻拦就灭了谁。”等回击!

 

  在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社会,人们讲的都是“好人必有好报”!但滇池卫士张正祥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将滇池沿岸人民从那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人畜病死,生物灭绝的死亡灾难中解救了出来而牺牲了自己的整个家庭,并付出了倾家荡产家、家破人亡和本人骨碎身残等惨重代价,而做了一辈子的好事和善事!不但没有得好报;反而遭到了官商征地无补偿的暴力强拆、强毁、强迁而一无所有,现已被逼无家可归,无法生活,生存被置于死地的报复追杀!难道这就是“人人平等的法治中国和共同富裕的小康社会”了吗?

下载.png

  为坚决依法严惩村官、村霸严重损害国家集体和村民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严重违法征地和暴力强占、强拆、强毁农民土地和家园的重大贪污腐败行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为此,特求中央和省市,及时对富善村民小组组长张平之胞弟张红等村霸,以承包毁林填湖工程趁人之危,为报其父张复元碧鸡磷矿大矿主的矿山和磷化工厂,被滇池卫士张正祥告发封停之刻骨深仇大恨,故而趁机狂施暴力强占、强拆、强毁,动用大型挖机将张正祥及其女儿张秀美一家4人合法所有的林木及地上附着物和道路等财物强毁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损失责任追究如下: 

  1、依法照价赔偿张正祥、张秀美、张金龙,蒋仲全一家人的林木、草莓大棚、道路及承包田损失共计100万元;

  2、立即停止强占、强拆、强毁农民土地和家园的违法征地行为;

  3、立即按原貌恢复滇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滇池自然保护区土地和生态环境原状;

  4、坚决依法追究领导、策划、组织、实施非法侵占、买卖、破坏滇池一级

  保护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嫌疑人的民事、行政和刑事责任,并按全额追缴其违法所得赃款用于恢复生态和保护滇池;

  5、对保护滇池自然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的有动人员,给予依法奖励和安抚。

  此致

  中共中央和省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

  情况报告人:感动中国十大正义人物滇池卫士张正祥

  联系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富善村,电话:137088**** 

  二O一七年三月六日

  紧急求助!开发商暴力毁林填湖 滇池卫士张正祥家人受威胁

  2017-04-14 14:30:13 来源:红歌会网


  向中央紧急求助:万恶开发商狂施暴力毁林填湖占地,滇池西岸正面临国破家毁人亡!

  习主席啊,请快来救救滇池和众生吧!

  《是谁判决了母亲滇池和众生“死刑”(47)》

98fe75a2gy1fem4rhd4mlj21ck26p7wj.jpg

  求助举报人:感动中国十大环保杰出人物、中国十大正义人物、公益中国维权人物滇池卫士张正祥和全滇万民大众

  为什么在2017年3月5日雷锋好人节和植树节至4月8日、4月11日下午7时,西山公安分局碧鸡派出所接二连三多次出警,都未能有效制止滇池西岸富善村书记李金祥、村霸张红与蒙面女开发商等黑恶村霸承包暴力征地总金额3亿元的毁林、挖山、填湖万恶达特大黄金海岸度假区的房地产开发毁滇亡国破坏运动:

  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法定重点保护的滇池西岸,是一个东临滇池,背靠西山,资源富集成为寸土寸金,自然优势独占全滇、全国鳌头,生物多样性丰富,气候宜人风景特美,水、陆交通辐射全市,发展区位独优的黄金海岸风水宝地。

  二、紧靠睡美人景区的滇池西岸西山,有质优量大,易采易运,日均可供千万立方米量的优质石灰石、石英砂、粘土和鲜红土等丰富建材资源可就地取材,免费供给特大规模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使用,开发建设占地面积再大的房地产及度假区建筑工程,除钢材、水泥和工时费外,几乎是零投资。

  三、在地处滇池畔岛及湖湾的滇池西岸,有蓄水量数十亿立方米的滇池水,可供任何特大型房地产开发建设、建筑工程免费使用。

  四、滇池西岸一级开发区土地按市场拍卖价最低为600万元1亩,但实付征地补偿费却不足1万元1亩。

  五、按照西山区滇池西岸度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等文件征地总面积不足8000亩,但实占土地面积已超过2万亩。其中有上万亩土地让金数十亿元,被侵吞、贪污。

  六、滇池西岸富善、西华、观音山、白鱼村虽然历史悠久,有众多白族、汉族,但最大的宗族恶势力为长期统治压迫取代村民自治的村官、村霸恶强势力。

  七、在村官、村霸恶势力统治压迫的滇池西岸,由于长期贿选坏人当导,因此,村务不公开、管理不民主,财务不公开、帐目不清楚。村民没有知情权,村官、村霸趁机以权谋私、暴发大富卖农土。

  八、感动中国滇池卫士张正祥在中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家建设部和中共昆明市委书记杨健强、市长章振国等中央和省市领导的直接大力支持下,坚决依法封停和全面取缔了西山风景名胜区和滇池沿岸所有采矿、采石、挖砂、取土等毁灭性污染、破坏滇池的违法企业之后的2003年6月起,主政云南省会昆明的杨崇勇、仇和、张田欣、高劲松等4任市委书记,因对滥用职权,以假冒“治理滇池”套骗、侵吞、贪污滇池治理专项资金和征地补偿费用,而实为转卖土地用于了毁灭滇池去招商引资的房地产开发等先腐后继的贪官落马!因此,为新来接任的贪官树立了以开血路为财路的榜样并积累了以“治理滇池”为招商,以“毁灭滇池为升官发财”,以“暴力杀人夺地为免费征地而暴发大富”的丰富经验和权术!因此,新上任的贪官们,总是对前贪的发财感觉心里极不平衡!越是便产生了“官心不足蛇吞象,贪了千万贪亿万。前腐后继更加贪,毁滇亡国更疯狂”的暴力征地和杀人夺地在滇池西岸泛滥成为了腐败重灾区和高发期!

  九、“做贼无名,分赃有主”的昆明省市区镇贪官们,为了逃避承担杀人夺地、毁滇亡国的罪责,因此,他们故将杀人夺地、毁林挖山填湖开发滇池西湖黄金海岸度假区的特大型房地产的暴力征地和基建工程,以3亿元的包干价,发包由富善村书记李金祥、村小组长张平之胞弟张红等村官、村霸来完成。待杀人夺地、毁林填湖的前期工程完成之后,再以高价转卖由中国首霸万达集团,来接手开发将滇池建设成为“中国东方日内瓦城中湖”的最大宜居城市,以全面、圆满实现万达官商集团利益最大化的黄金梦!

  十、赤胆忠心,不畏艰难险阻,舍家献身为国保滇池、为民保家园作出感动中国重大贡献而寸土不让,誓死保卫母亲湖的滇池卫士张正祥一家人,首当其冲,成为了市区镇贪官、村霸及万恶地产开发商们,斩首杀人夺地的主要目标!曾经在此之前,碧鸡镇贪官及村霸为实现其顺利开展暴力征地的拆迁移民工程,已提前将为滇池卫士张正祥巡护滇池驾车护卫的农民维权反腐英雄全利平、荣吉兰等五位村民,狂施陷害抓捕,以此来起到了“杀鸡敬猴”的暴力征地震慑作用!

  近日,随着昆明滇池保护区震惊全国的“10·14”特大杀人夺地、毁滇亡国主凶黑恶武装暴力集团杀人夺地致8死、18伤,恶性刑事命案罪大恶极匪首杨汝明被判活刑;不服暴力占地的维权农民李海英等人被判死刑的重大冤案宣判:一个更大规模杀人夺地、毁滇亡国的暴力行动,正在滇池西岸疯狂推进!

  为拼命抵抗暴力杀人夺地和开山采石、毁林填湖重大恶性违法腐败行为的滇池卫士张正祥一家人及苦大冤深的受害群众,随时都有被陷害抓捕和惨遭报复杀人灭口的恶性事件发生!

  

  滇池西岸村民,正面临家毁人亡的威胁!

  母亲湖滇池和湖西岸、西山,更是正在惨遭死灰复燃地更大规模毁灭性污染、破坏!若不予以坚决依法严惩,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国破家亡情况万分危急关头!恳切请求英明领袖习主席和党中央尽快果断开恩执法,快来救救母亲湖滇池和众生吧!

  特此呼吁请求全国各大媒体和网友们,给予高度关注并大量转发本求助信息为谢!

  紧急求助人:感动中国滇池卫士张正祥和全滇受害群众

  地址:云南昆明西山区碧鸡镇富善村  电话:1370880****

  二O一七年四月十三日速报

 

相关文章:

 “村霸”张鸿起诉红歌会网:向全社会招募正义律师

环保卫士举报“村霸”破坏滇池,与红歌会网一同被告了:志愿者公布“清淤工程”假面目证据

央视点名批滇池中度污染,当地政府治滇工程成效堪忧

央视终于强力曝光 滇池能否摆脱黑心开发商魔咒?

蓝羽:滇池在哭泣,英雄在蒙难,保卫滇池!保卫中华!

是谁判决了母亲湖滇池和众生“死刑”(50)

紧急求助!开发商暴力毁林填湖 滇池卫士张正祥家人受威胁

向中央举报:昆明贪官以“治理滇池为名”侵吞数百亿治理资金

关于请求中央依法取缔滇池保护区违法开发的紧急情况报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