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68年的忠诚:老党员张广科珍藏入党志愿书

2017-05-24 11:31:11  来源: 微信“求是网”   作者:求是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视频时长8分04秒)潸然泪下

  《我的入党志愿书》(第二集)

  讲述了山东临沂老共产党员张广科珍藏入党志愿书的故事。

  1948年,张广科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时正值解放战争,他在战斗间隙发挥文艺才干,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为战士们加油鼓劲。解放后,张广科转业到临沂市文化馆工作,为祖国的文化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几十年来,他将入党志愿书视为珍宝,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共产党的恩情,用行动续写着这份延续了68年的忠诚。

  以下为张广科自述:

  “1948年10月1日,正式批准了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从小受穷,从六岁开始,跟着长辈学曲艺,我姥爷会唱琴书。八岁到十二岁,这是最惨的四年。因为什么呢?八岁的时候,在临沂,日本鬼子开始扔炸弹,在城里不能生活了,就得跑返(躲避战难)。十五岁那年,有一个姓刘的叫刘馆长,把我吸收到文化馆,叫我说新唱新。我的文化程度也一般,可是人家让你教文盲,也能教得上。另外也不是我重点教课。教什么呢?《解放军进行曲》,‘内战的炮声震我们的心,蒋介石的屠刀对着我们,我们为了自卫……’。”

  因为我在连里搞文化活动很积极,还有点用。回到文工团的时候,有个指导员姓马,叫马嘉祥(音),写了一个证明信,意思就是我积极拥护共产党,要求入党。那时候,我就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伟大的党,所以说我要求入党。但是呢,还差把劲。回到文工团,在莒南县的树林里,河边,经过党小组的研究,第一步,我是教育对象。第二步,3个月以后我成为发展对象。第三步,开支部大会宣誓入党,山东军区滨海军区政治部批准我1948年10月1日为中国共产党员。一个邓文杰是分队的队长,是个共产党员,一个杨道也是共产党员,这两个人介绍我入党,填的表。填完表以后在河边开支部大会,宣誓:永远跟着共产党,坚决为人民服务,一生全心全意把生命献给党,献给人民。掉眼泪啊!我一个穷孩子,要饭为生,上不起学。说句实话只有共产党救了我,没有共产党,我这一生完了。”

  我成为中国共产党员,我觉得无上的光荣,心情非常激动,晚上睡不着觉。在战争年代,没有档案室只能把入党志愿书交给个人。凡是共产党员下连队工作,一人发一个手榴弹,没有短枪,没有长枪。一句话,你就是不能当俘虏。到关键时刻,一拔线,抱在怀里自尽,都这个决心。这个入党志愿书,我从战争年代,就保存下来了。可是,我入党志愿书有什么宝贵?入党志愿书证明我一生跟共产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