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长沙新五四爱国运动四周年纪念纪实(下)

2017-05-09 19:31: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草无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敢于斗争的新五四鼓舞善于斗争的人民节

  ——长沙新五四爱国运动四周年纪念纪实(下)

  小草无名 

  五月一日分别是纪念新五四爱国运动、弘扬新五四时代精神座谈会和宣传推广人民节座谈会。与会同志们观看了《2013年抓捕茅于轼集结号》视频,诙谐激昂的解说词配上汹涌奔腾的保卫黄河音乐,大家看得热血沸腾,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战斗之中。

  主持人介绍了发生在四年前事件背景和战斗过程:2013年4月份我们获悉大汉奸茅于轼将于五月四日来长沙贩卖他的卖国谬论,全国的爱国同志同胞和朋友非常愤慨,发出了抓捕茅于轼的战斗集结号。全国各地的同志纷纷响应,在五月三日晚上,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战斗动员,大家表示第二天的任务就是到现场抓捕茅于轼,直接交到公安局要求国家公安机关严惩。许多同志作了充分的准备,估计第二天与外国势力勾结的汉奸有可能雇佣黑社会势力为他们的卖国言行保驾护航,在门口可能会有一些他们安排的坏分子和打手,如果有坏分子阻拦,哪怕留下尸体也要进入会场。有许多同志在敢死队名单上签了名,作为第一批冲进会场的人员。当时茅于轼公布的时间是五月四日下午三点在和府大厦五楼的熬吧读书会进行。五月四日下午一点多,同志们在芙蓉广场集结,先是进行红歌演唱和爱国演讲,街头集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下午二点半后,由毛主席像领头,第一条横幅是:汉奸过街,人人喊打。后面是几十面红旗横幅,浩浩荡荡从芙蓉广场游行到了和府大厦。

  爱国洪流奔涌到大厦五楼,一看,熬吧读书会已是人去楼空,大门上锁,汉奸茅于轼已经逃遁。同志们就在和府大厦进行爱国主义大讲堂的街头演讲,直到下午五点半。后来当地的公安负责同志说,过去他们不知道茅于轼是干什么的,今天通过爱国同胞的宣传与教育,知道了茅于轼是大汉奸,他们承诺:永远不允许茅于轼踏入他们的辖地从事卖国活动。至此,我们才鸣金收兵。这次五月四日的斗争取得了完全的胜利,这是全国爱国同胞的胜利。五月五日济南举行纪念毛主席的活动,北大孔庆东教授高兴地告诉大家:昨日长沙大捷!汉奸在全国爱国同胞追剿下逃遁。在“红歌会网”“乌有之乡网”以及其它红色网站上,各地爱国学者同志和群众对此次爱国运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把这次五四的爱国行动称为“长沙新五四爱国运动”,外地的同志希望每年五月都能来长沙相聚一次纪念这次“长沙新五四爱国运动”,2014年的5月4日我们就举行了长沙新五四爱国运动的一周年纪念活动,从那之后,我们每年的五月都举行纪念活动。今年是第四年。

  随后,湖南大学成教学院原院长刘先曦老教授发言。刘老已是八十岁高龄,还在为国家的安危奔波操心,宣传毛泽东思想尽心尽力,同志们向刘老师致敬!刘老师表示每年参加这样的活动深受教育。刘老师说,我刚才看了视频的感受有两点,一是敢于斗争,二是善于斗争。茅于轼这个大汉奸前几年不可一世,一是他有美国和日本作后台,二是国内有保护伞,十分嚣张,但是通过这次新五四爱国运动,就可以看出茅于轼是一只纸老虎,我们一敢于斗争,纸老虎就现形了。茅于轼跑了,是我们敢于斗争的结果。也是我们善于斗争的结果。

  接着,刘老教授阐述了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他说:这实际上是资本主义复辟与反复辟的历史转折点,也就是从过度的被动防守向主动出击的转折点,也是战略防守向战略反击的转折点。之前,茅于轼在保护伞的保护下,畅行无阻甚嚣尘上,群众无可奈何。这次茅于轼跑到湖南来放毒,遭到了湖南和全国各地爱国群众的主动出击和围剿,并且取得了震撼性的胜利。之后“毛泽东热”一浪高过一浪,范围越来越广,规模越来越大,比如,毛主席生日12月26日,毛主席忌日9月9日,还有清明节,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和论坛,此起彼伏。其次就是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和韶山毛主席故居,人山人海呈常态。再次,团中央和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组织的进行民心测试的网上“毛邓纪念馆”,那儿的献花和留言很有意思,去邓馆的数量不及去毛主席纪念馆的尾数,到邓馆去赞颂毛主席的和骂邓小平的占了很大比例,实际上毛主席纪念馆和邓馆都成了歌颂毛主席、声讨邓小平的地方,所以这个测试就非常反映民心所向了。这些活动客观上推动了“毛泽东热”的燎原之势。

  但是从整个形势来看,仍如毛主席所教导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因此我们下一步的斗争,应该是继续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分析形势,团结并发动群众,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首先要敢于斗争,这是这次围剿茅于轼的一条重要的经验,敢于斗争不是盲目斗争和莽撞,而是要有理论指导的,正如毛主席教导的“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纸老虎样子是可怕的,但实际上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观点来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毛主席又说“一切号称强大的反动派统统不过是纸老虎,原因是它们脱离人民”,茅于轼之流就是脱离人民的纸老虎,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毛主席这些教导不止是为我们宽宽心壮壮胆的说教,而是对历史规律发展的深刻揭示,既然是规律,那就不是能以反动派的意志为转移的,反动派是逃脱不了一切规律的。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是一切反动派的最终失败是必然的。人民的最终胜利也是必然的。

  茅于轼之流,如李锐、辛子陵这伙在美国有后台,在国内有保护伞,他们到处放毒,臭味相投的把茅于轼作为上宾,但是他们在湖南及全国爱国人民面前不就成了纸老虎了么?几十年来,资改派与右派、反共反毛势力不可谓不小,他们的反动气焰不可谓不嚣张,他们使尽浑身解数,疯狂反毛贬毛,结果他们越贬越反,毛泽东热度越来越高,他们反毛的倒行逆施脱离人民,违背了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他们必然成了纸老虎,可以说现在总的形势不错,我们的反击和敌人的防守呈常态,近年各地的几次有力斗争,虽然对那几个汉奸的处理比较轻,但是纸老虎的原形已初步显现出来了。这几年出现的“毛泽东热”,还是有这些反毛的反面教材的一份“功劳”,我们越对毛主席“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论断理解得越透彻,我们就越敢于斗争,也越能取得胜利。

  刘老师说,第二,我们还要善于斗争,还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因为现在就如当年抗战时一样有两种言论,一种是亡国论,一种是速胜论。因为面对的资改派、右派公知以及走狗既有纸老虎的一面,也要看到它们有真老虎的一面,它们还会吃人的,甚至成千成万地吃人,几千万工人就被它们下岗吃掉了,所以必须认真对待。正如毛主席深刻指出的“反动派又是活的真的铁的老虎,是要吃人的”,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它们,在战术上重视它们,不仅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切不可掉以轻心。资改派、公知右派走狗们处心积虑经营三十几年,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反动体系,在组织上不断进行大清洗,把革命的力量从各级领导岗位上打压下去,同时又以平反冤假错案的幌子把牛鬼蛇神统统放出来,即胡妖帮的“一风吹”,茅于轼就是被放出来的货真价实的牛鬼蛇神大右派,它们窃取了党政机关不少要害部门的领导权,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被它们所篡夺,如各级人大代表里的工农代表都被扫地出门,毛主席时代,全国三千名人大代表中,光是工农还不包括兵就占了51%,那么到了目前这一届,工农比例到了什么程度?仅占1%到4%,但不管是1%,还是4%,它已经是个摆设,形成不了气候,这些年来全国人大制定的法律,没有一部是有利于劳苦大众的,基本上是有利于权贵和资本家的。工农的话语权基本上被剥夺。还有不少权贵资本家、贪官污吏混进各级人大和政协,如湖南衡阳和辽宁的贿选案惊心动魄。这样的选举工农怎么能够进得去呢?通过这两个贿选案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基础基本上就被摧毁了。政治上顽固推行一条资产阶级路线,公然破坏宪法,疯狂推行私有化,中国的公有制企业在毛主席时代占90%以上,现在80%以上成了私有经济,把宪法的基本要素第一、二、六、七条破坏了,所以资改派从来不敢提宪法,它们进行的改革开放就是疯狂破坏宪法。思想上,对人民群众进行大洗脑,抹黑、虚无革命历史,极力推崇利己主义和享乐主义,仅从体制内要求公布财产受到的重重阻力即可见一斑。文化艺术界,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外国死人占领舞台依然未改变,并滋生了一批所谓的“大腕”,他们的奢侈糜烂生活污损着我们的社会。整个社会风气乌烟瘴气,这是中国社会非常严重的“内伤”。

  以上种种都使老百姓忍无可忍。这些都是摆在左派同志面前的重大责任,要求我们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扭转这种严重局面。此种形势等不得急不得,要冷静面对。我们要认真学习并领会毛主席的战略战术思想,革命的斗争是群众的斗争,只有动员群众,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斗争。要分清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毛主席还教导我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并尽可能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

  刘老师谈到关于联系和发动群众的问题时说,左派同志一定要有的放矢地放手发动群众,与被发动者的切身利益挂起钩起来。比如说,从中国革命的历史来看,最看重最关心最体贴青年的莫过于毛主席,毛主席在莫斯科接见留学生时说: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毛主席还说过:我们的青年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求各级党委要正确认真看待青年,不要把他们当作一般看待,要统统发挥青年的特点。文革中,毛主席又说: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都没有好下场。学校的考试把学生当敌人。真正关心青年爱护青年的就是毛主席。这样一讲,在发动青年和学生时,他们就会认真听宣传并且听得进去。我们左派同志要理直气壮地支持把国企做大做强,坚持走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道路,支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是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所以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不断取得胜利。

  刘老教授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斗争的哲学思想。

  接下来,参加过2013年抓捕茅于轼的南岳花岗岩同志、某县委罗同志张同志、某县政府刘同志、民间维权刘同志等围绕依宪治国、反腐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老百姓维权等方面谈了看法。大家认为,毛主席打下的红色江山,创造了那么好的条件,却被资改派毁灭殆尽,令人痛心和愤慨,热爱毛主席的同胞们必须起来为国家为民族而斗争!

  下午,同志们观看了2016年人民节.抗战篇上集视频片断,许多同志表示今年要来参加人民节,亲身感受纪念毛主席,欢庆人民节的盛大壮观情景。

  来自北京的李同志、湖南的戴同志吕同志、浙江的叶同志畅谈了个人参加人民节的感想,对韶山设置换乘中心关卡和阻止人民群众携带红旗进入毛主席铜像广场表示气愤。

  重庆的朱超同志介绍了“长思面”的情况,中国人有为庆贺生日吃“寿面”的传统,毛主席健在时,人民吃寿面敬祝毛主席健康长寿,毛主席逝世了,人民群众永远怀念他老人家,长久地思念他老人家,所以,把吃“寿面”改为“长思面”比较贴切,在每年的12月26日毛主席诞辰这一天,全国人民都来吃“长思面”,这也是怀念毛主席、宣传毛泽东思想的一种途径,“长思面”是“人民节”民俗中的文化内容之一。

  东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志连续几年来湖南参加人民节活动,得知这次新五四爱国运动纪念,愿意将红军篇和抗战篇两枚含金收藏纪念章捐献给会议义拍,用于补贴会议支出。下午15:40分,顺利举行了竞拍,竞价者踊跃,2016年12月26日面市的人民节•抗战篇收藏纪念章通过11轮叫价后以790元成交。2015年12月26日面市的人民节•红军篇收藏纪念章通过9轮叫价后以900元成交。竞得抗战篇收藏纪念章的同志表示拍得的这枚收藏纪念章是准备赠送给西安的人民节志愿者张路丰同志,这其中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张勤德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说:昨晚加今天一天的内容很丰富,收获很大,通过追思毛岸英烈士的革命事迹,深感毛岸英不愧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榜样。新五四爱国运动,可以说是二次文革的小演习,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意义。纪念这场爱国运动作为一个平台,很好地起到了宣传毛泽东思想、批判修正主义路线的作用。人民节作为毛主席诞辰节日的名称,以人民来命名这样一个节日,最能体现毛主席最深厚的人民情结,最能表达我们对领袖无比热爱的真情!它最易普及,最易坚持,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通过这些座谈活动,加深了思想认识。

  座谈中一些同志敢想敢说,但也有困惑,有期望。困惑就是应该怎么办?期望就是希望解答今后怎么办的问题。张老师就此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对形势究竟怎么看?他认为几年或十年发生大危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恐引发整体社会危机,历史机遇有如当年遵义会议有了毛主席,才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今天有大危机才能下大决心,左派要抓住历史机遇,担负起历史责任。

  二是共产党是否有救?无救怎么办?毛主席对中国共产党从未绝望过,他老人家说过:在中国若发生了右派反革命政变,那些人是不得安宁的,代表着90%以上人民利益的革命者是不会容忍的,会用我的另一些话将右派打倒。现今,我们不能完全排除党内健康力量,不能乱,当务之急既要认清资产阶级专政,又要认清特色党与地地道道的资本主义不同。要依宪合法斗争。

  三是二次文革能否搞起来?能否搞好?要继承发扬一次文革的七分优点,纠正三分错误,新五四运动、人民节、2016年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反击汉奸斗争等,都是为宣传动员人民打基础。不要滥提口号。资改派不忆旧社会的苦不思毛主席的甜,反而把污水都泼向毛主席,罪恶滔天。左派要大力揭露真相,还毛主席清白,使更多的人民觉醒过来。人民觉醒了就会挽救国家挽救民族。人民是决定胜负的因素,而不是领导因素。

  张老师以毛主席诗词结束讲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钢筋水泥老师作简短闭幕演说:刚才张老师谈了如何看待当前形势,如何宣传毛泽东思想,如何壮大我们的力量。当前回归社会主义道路会是一场持久的斗争,但是我们有信心,人民一定会取得胜利。我们作为已意识到国家民族有危机有危难的同胞,我们有义务唤醒其他同志来壮大我们的力量,当然在斗争的过程中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这些困难难不倒英雄的人民。

  钢筋水泥老师说,今年人民节的主题是解放篇,届时将会有20多个省市的志愿者一起携手努力!我们将回顾毛主席指挥的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再现毛主席号召的“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历史画卷,吹响“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战斗号角!到时候我们欢迎大家一起来为人民节•解放篇作一些有益的工作,让人民节•解放篇有更好的宣传,唤醒更多的人民群众。

  最后,大家起立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

  大海航行靠舵手

  万物生长靠太阳

  雨露滋润禾苗壮

  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

  鱼儿离不开水呀瓜儿离不秧

  革命群众离不开共产党

  毛泽东思想是不落的太阳

  ……

  新五四爱国运动四周年纪念在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下部分完)

  2017年5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