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清华讲座预告:十月革命与中华民族的复兴

2017-03-23 10:34:29  来源: 清华大学求是学会   作者:求是宣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1917年发生的十月革命,使马克思主义从理论变为实践,打破了资本主义的一统天下,改变了俄国的落后面貌,开启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一个世纪以来,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着眼世界

  近年来资本主义世界危机重重,更是应了一句话:“要么社会主义,要么野蛮”。

  讲座主题

  十月革命与中华民族的复兴

  十月革命对于社会主义运动史的意义如何被重新彰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又如何沿着十月革命所开创的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

  主讲嘉宾

  刘书林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任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世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研究。

  讲座时间

  2017.3.26(周日) 19:00

  讲座地点

  清华大学三教3200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学生求是学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