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航天专家叶培建:奉献国家也会一种生命质量(视频)

2017-03-12 08:07:42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陈天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陈天同】在3月6日晚播出的央视《东方时空》节目中,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叶培建接受采访,他谈到自己发射的卫星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叶院士回忆起十多年前的一次发射经历,当时发射上天的一颗重要卫星因为地面控制的失误失去联络,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卫星抢救了回来,化险为夷。谈到当时的情形,叶院士一度哽咽。

  叶培建院士谈到当时卫星出现险情时的心情

  小编被叶培建院士的这种担当精神深深打动了,又从网上深挖找到了一段2013年的采访,这段采访视频来自凤凰卫视的节目《名人面对面》。节目中,主持人问起叶院士,每次发射任务成功后会不会放个假。叶院士表示,他和其他航天工作者从没在发射任务完成后休假,还是会照常工作。

  航天工作者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当时,凤凰卫视的主持人不解,问叶院士,如此高强度工作,科研人员的生活质量如何保证呢,没有和家人一起休闲、度假会不会觉得遗憾。叶院士坚定地回答:一个国家总需要一部分人做出更多的事情。

  航天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值得称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