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抵制“萨德”,看这位退役老兵是怎么干的!

2017-03-10 15:19:32  来源: 人民前线   作者:前线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8日,国际妇女节。

  上午9时许,山东省东阿县街头出现6辆LED宣传车,显示屏上打着“抵制萨德、力挺中国”“团结国人、扬我国威”等标语,随车音箱中也播放着《爱我中华》等爱国主义歌曲。

  街上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对这一行动点ZAN。

  谁能想到,组织这一行动的是一位退役老兵。

  他叫薛洪刚,曾在原南京军区联勤部服役10年,后调入山东省军区聊城军分区工作6年。在部队期间,他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先后在《解放军报》《人民前线》《福建日报》、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发表稿件和摄影作品3000多篇,多次被原南京军区政治部、联勤部和原济南军区政治部、山东省军区评为新闻报道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薛洪刚在部队时,与报道骨干交流摄影心得。

  2013年转业回到家乡后,凭着过硬的素质,成功应聘成为上市公司——中通集团总经理秘书,后又担任山东华胶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宣传部长、康莱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不仅如此,他和朋友还创建了文化传媒公司,3年时间便将公司从1辆LED宣传车发展成6辆LED宣传车,净资产达200多万。

  ▲退役后的薛洪刚。

  一日着军装,终生念国危。连日来,美韩执意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危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恶劣行径,令军人出身的薛洪刚非常愤怒,他觉得应该尽自己的能力做点什么。

  自己的公司不是有LED宣传车吗,为什么不用?为此,在3月8日这一天,他派出公司6辆宣传车,走上街头宣传“抵制萨德”。虽然一天下来,他得花费2万多元,但他说为了国家的安全作贡献,值得!“作为一名老兵,爱国爱军、回馈社会、回馈国家,是我应尽的责任,若有战,召必回!”他对前线哥说道。

  ▲LED宣传车整装待发。

  据了解,薛洪刚转业后,一直心系部队,胸装使命,为富国强军默默作贡献。

  2016年征兵宣传工作开始后,他主动找到县人武部领导,提出用公司的6辆LED宣传车免费做征兵宣传,免费帮人武部制作征兵宣传视频、喷绘展板。不仅如此,他还放下手头的工作,主动请缨担任“东阿县征兵形象大使”,向应征青年讲述自己在部队成长进步的经历,鼓励他们到军营建功立业。当时,6辆LED宣传车穿梭在东阿县的大街小巷、乡镇集市,动感的镜头、流畅的画面、醒目的标语,成为县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6年,薛洪刚公司的LED宣传车免费为人武部作征兵宣传。

  时至今日,他最爱看的电影依然是部队题材的电影;最留恋的依然是老部队的点滴变化;最思念的依然是老部队的战友。

  “退役不褪本色,现在有能力了,就想为部队做点事。”电话中,薛洪刚告诉前线哥,今年他还要免费为人武部做征兵宣传,为部队建设尽点力。

  好样的,老兵薛洪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