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纪念周恩来诞辰119周年 民众吟诗缅怀伟人功绩(视频)

2017-03-06 11:1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葛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周恩来诞辰119周年 民众吟诗缅怀伟人功绩

  【解说】3月5日,是伟人周恩来诞辰119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9周年”诗歌朗诵会,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抒发对周恩来的怀念。

  【解说】当天中午,记者在中国共产党梅园新村纪念馆大厅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早已列队完毕,来自南京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和企事业单位的一线员工,共同唱起了国歌,并向伟人周恩来敬献花篮。

  【同期】现场

  【解说】随后,在音乐声中,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长江路小学、东南大学、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收费站等七家学校、企业的“周恩来班”、“周恩来班组”的100多名师生和员工,深情并茂地演绎了《心中的梅园魂》、《爱莲说》、《今日中国 如你所愿》等诗歌,抒发了莘莘学子和民众对周恩来的怀念。

  【同期】学生 王晓琳

  周恩来舍己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还有他的大公无私。

  【同期】东南大学学生 赵薇

  今天是周恩来总理的119周年的诞辰(纪念日),所以我们这些班级“周邓提名班”来代表全校师生表达对周恩来总理一个敬意,我们要学习周邓精神,然后将周邓精神落实到我们平常的生活中。

  【解说】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也纷纷在活动背景板上钉上手工绢花,每一朵花,都承载着人们对总理深深的怀念之情。

  【同期】梅园新村纪念馆工作人员 张舒文

  他们今天以诗歌朗诵或者情景剧的方式演绎周恩来精神,我们也希望周恩来精神将永远地传递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解说】当天还吸引了中国游客来到纪念馆,参观周恩来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住所,感受伟人的丰功伟绩。

  【同期】学生 雷婷婷

  我就觉得这种伟人精神,这种历史,伟人流传的那些精神在我们现在当代大学生应该很好地去继承、去发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