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建议立法保护革命烈士人格利益

2017-03-06 11:28:49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谭柯 李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称,在两会期间,将提交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烈士人格利益保护法》的提案。

  据张礼慧说,近年来,侵害国家英雄、烈士名誉的案件屡见不鲜。此类案件的发生,严重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同时损害了公共利益。国家英雄、革命烈士已内化为民族记忆,成为中华民族情感及精神世界的重要内容,因而构成了社会公共利益的一部分。制定保护法致力于对国家英雄、革命烈士的权益保护,十分有必要。

  张礼慧建议,把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烈士人格利益保护法》纳入立法计划,并尽快启动立法程序,阐明保护国家英雄、烈士名誉的重大意义及立法目的,明确保护国家英雄、烈士名誉的主体,明确列出侵权行为类型,对其内涵和外延的界限进行清晰严格地划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